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我省上半年 大学毕业生征兵比例大幅提升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2: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我省多地近日开展征兵体检工作。今年我省征兵工作继续以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为目标,以征集各级各类毕业生为重点,上半年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

记者近日在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的南京市红十字医院体检中心看到,54名应征青年在征兵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批有序进行个人信息核对、查看“两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登记拍照等程序,依次进行内外科、五官科、胸部X射线、心电图、腹部B超、血液等项目检查,全体医务人员对每位应征青年的身体条件进行详细检查及登记。据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在重点部位安装监控,视频保留半年以上,眼科等关键科目检查现场出结果,确保体检公正透明,高标准完成兵员征集任务。

此前一天,来自秦淮区6所挂钩高校和12个街道的应征青年陆续走进体检站完成全项目体检,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506名应征青年体检工作。“为提高大学毕业生比例,征兵办专门为大学毕业生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随到随检服务,确保把思想品德好、文化素质高、专业技术强的有志青年送入部队。”秦淮区人武部政委沙先楼说。

“我很早之前就有了入伍的想法,高考时就想过参军。我对部队非常向往,想去部队发展。”应征青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张景涛告诉记者,他很注意保护视力,每天都要跑3000米,一直为参军入伍作准备。他所学的机械、软件、管理等方面知识都与部队所需较为契合。

南航校园航空报国氛围浓厚,张景涛把学校校友、“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视为偶像,也希望能加入人民空军。今年,江苏进一步加大了征兵宣传力度,聘请刚刚获得“八一勋章”的原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录制的征兵宣传片在体检现场和我省电视台、影院、户外大屏等平台投放。我省各地还动员网格员担任征兵工作宣传员,进村入户面对面和大学生及家长交流谈心,帮助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树立从军报国志向。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征兵我省大学生征集比例达94.4%,其中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51.2%,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