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2022长江文化节开幕在即!六大特色彰显“融合·弘扬·共享”

文章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14:29: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8月15日,记者从'2022长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长江文化节定于8月27日至10月底在张家港举办。

'2022长江文化节创新设定“融合·弘扬·共享”主题,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携手长江沿岸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场内场外联动的方式举办。

据介绍,'2022长江文化节共安排6大板块10项子活动,主要板块有开闭幕式、文物保护、非遗传承、艺术交流、文旅融合和配套活动等。

其中,开幕式上将进行简短的开幕仪式并奉上一场以长江流域山歌号子为主要元素的综艺演出。

文物保护板块包括“考古里的长江文明——新时代·新发现”主题展览和“最美风景在路上”系列活动之——“文明探源·文化长江”主旨论坛。

非遗传承板块安排了金色之光——2022年长江流域非遗金属工艺主题展。

艺术交流板块包括国家艺术基金长江文化剧目展演系列活动、“长江颂”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暨第二届全国原创曲艺小品优秀节目创作研讨会、曲艺创作表演编导培训班。

文旅融合板块包括“最美风景在路上”系列活动之——“长江文化之旅”主题线路采风活动。

配套活动包括第十三届“青春回眸”全国诗会暨第十一届江苏文学评论奖、第十届扬子江诗学奖评选活动、“长江杯”2022全国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大赛。

成果发布暨闭幕式上将发布节庆成果,并以一台大戏作为闭幕演出。

'2022长江文化节内容丰富,独具特色,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一是立足长江全域。通过激活长江“朋友圈”,实现长江沿线省市区参展参会全覆盖,青海省、西藏自治区、贵州省、云南省、四川省、重庆市、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等沿江13省区市都不同程度参与到了长江文化节中。

二是深耕IP打造。比如,在去年“考古里的长江文明”主题展览大获好评的基础上,围绕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长远规划,细分专题策划推出系列展览,持续打造“考古里的长江文明”展览IP。

三是着眼内涵提升。比如“最美风景在路上”系列活动之——“文明探源·文化长江”主旨论坛,聚焦长江流域“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深化,邀请中科院院士、“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首席专家王巍等知名文化专家到会,深入阐释其研究成果。在艺术交流板块,首次链接国家艺术基金资源,挑选8部叫好叫座的长江剧目,每部剧目连演2场,带给观众殿堂级的文艺享受。

四是注重文旅融合。“长江文化之旅”主题线路采风活动依托长江文化和旅游元素,通过前期征集,梳理了一批长江流域的文化和旅游精品线路,并通过达人采风的形式吸引关注度、营销优惠的文化和旅游产品。

五是注重线上线下。对开幕式、文物展览、非遗展示、艺术交流和文旅融合等重点活动进行线上直播,开辟“云展览”“云展播”“云采风”空间,通过直播带览、带游、带货,让更多人云聚长江文化节。

六是联动场内场外。比如,在“长江文化之旅”主题线路达人采风环节,将由达人自行选择自驾采风或高铁采风两种模式,探访景点、了解风情、品尝美食、体验非遗,不断发现和制造宣传亮点,并依托“文旅中国”等平台进行全网分发曝光。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