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天气丨明年元旦假期 苏城天气总体晴好

文章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31 19:02:2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岁末寒潮影响结束后,苏城迎来了一轮连晴天气,气温缓慢回升。记者从苏州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明年元旦假日期间,苏城天气总体晴好,其中1月1日白天云系稍多,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变化比较平稳,最低气温0℃至2℃。假日期间白天最高气温在11℃至14℃之间。由于大气静稳,风力偏弱,近地面湿度较大,明年1月3日早晨东部和北部地区有雾或浓雾,出行需注意安全。

  这场岁末寒潮在“速冻”苏城后,持续“发威”。受其影响,12月24日至26日,苏城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达到了13.1℃,是入冬以来降温幅度最大的一次,过程最低气温苏州气象观测站为零下3.1℃,出现在12月26日早晨。12月26日至28日,苏城最低气温连续三天“破冰”,各地均观测到了结冰现象。12月25日至28日最高气温一直维持个位数。其中,12月26日、28日两天,由于水汽条件略有好转,同时气温也符合条件,局地还飘了一阵子的“毛毛雪”。

  市气象台最新预测,苏州明年1月1日白天多云到阴,夜里晴,气温在2℃至13℃之间,偏南风3至4级;1月2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至4℃,最高气温11℃至12℃,偏北风3至4级;1月3日晴到多云,早晨东部和北部有雾或浓雾,最低气温0℃至2℃,最高气温13℃至14℃,东南风3至4级。元旦假日期间,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市民需注意防范。

  新年伊始,冷空气势头有所缓和。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明年元旦假日期间,冷空气势力弱,全国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基本接近常年,无大范围雾霾天气,南方地区不会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象条件良好,利于户外活动。 12月31日是二九第二天,需要提醒的是,“二九”时节,最低气温0℃线仍位于黄淮至江淮南部之间。苏州的冬季相对较长,眼下才过“头九”,还未到最冷的“三九”“四九”,后续还会有冷空气积蓄南下,带来寒潮和雨雪、冰冻天气,市民防冷、防冻的意识和准备丝毫不能放松。(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