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江苏选任百名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3 07:43:1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倪方方) 省司法厅12日公布江苏金盾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雷等100人为第五届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人民监督员通过特定程序选任,代表人民群众对人民检察院的办案活动进行监督。新选任的省级人民监督员行业分布广泛,涵盖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医疗、教育等,其中,社区工作者、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熟悉社情民意的一线代表约占总数的13%。监督员选任同时兼顾了专业性,法律相关专业人员约占42%,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约占27%。新一届人民监督员经初任培训后,将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对检察机关办案活动进行监督。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