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江苏在全运会上实现四个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3 07:43:5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勇) 2022年江苏全省体育局长视频会议近日在南京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江苏各地坚持全省一盘棋思想,在2021年举行的第32届奥运会上获得2金5银2铜,为中国代表团完成参赛任务作出了江苏贡献;在第14届全运会上,江苏共获得群众体育项目6金、6银、7铜以及展演类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和11个三等奖;竞技体育项目42金、35银和39铜,破2项全国纪录。

江苏在第14届全运会上实现了四个方面的突破:一是首次实现了全运会上训练单位金牌全覆盖,南京体院、各训练单位以及省市联办队均获得金牌。二是集体球类项项见金牌。除水球未组队外,“三大球”项目和手、曲棍、垒、橄榄小球项目全部获得金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三是联合办队成效明显,与市、高校、企业联办运动队共获得11枚金牌,超过代表团金牌总数的四分之一,与社会俱乐部联办的攀岩队首次参加全运会就摘得铜牌。四是项目发展整体均衡,共有42个小项夺金牌,116个小项夺奖牌,比第13届全运会分别增长了20%、9.4%,争金夺牌面有了拓展。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