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切实强化行业监管压实主体责任 不断扎牢防控网络巩固防疫成果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20:33:3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切实强化行业监管压实主体责任 不断扎牢防控网络巩固防疫成果

  8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工作会议部署,按照“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求,深化推进疫情防控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落实主体责任、扎牢防控网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赵建军、市委副书记朱爱勋等参加会议。

  连日来,围绕“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相关市领导牵头方案制定、推出举措机制,市指和专班迅速启动、加快落实,各板块思考到位、放大经验,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会上,各地各相关部门逐一汇报了各自工作举措和下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但国内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综合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时刻把工作放在应急状态下思考谋划,静下心来持续优化完善方案,靠高一档、靠前一步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责任到事,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控工作重点。一是底数要明晰。发挥行业部门、群团组织、协会商会等各方作用,按照“谁受益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厘清职责、规范要求,从多个维度开展行业监管,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可退后一步形成缝隙,确保实现市场主体全量覆盖。二是办法要管用。既要实施“精网微格”工程,建立覆盖整体、联动各级的“金字塔式”网格体系,提升最小管理单元工作颗粒度;也要突出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这个核心,将其作为业务工作的重要内容,配强专业力量,建立比对系统,核清实际数据。三是能力要提升。统筹隔离房间储备和方舱医院等建设,加强批发市场、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提升重点人员大数据捕捉效能。关心关爱高温天气下抗疫一线人员身心健康,为他们创造安心舒适的工作环境,最大程度调动人员工作积极性。四是责任要压实。市级相关部门要履行好方案设计、服务指导、督查落实等职责,各板块要分级分类、高效推进全员核酸检测、数据协查反馈等工作,各级专班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督查部门要开展多方面、多轮次督导检查,用好红黑榜等机制,推动工作见到实效。五是力量要凝聚。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发出“疫线”声音,讲好抗疫故事,特别要加大违反防控规定行为的曝光力度,及时公布不放心市场主体名单,促进社会公众增强防范意识,同心聚力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必须争分夺秒抓住窗口期,坚定不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整体谋划推进高水平数字无锡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引进、企业服务、消费提质、外资外贸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一体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扎实落实防暑抗旱防火措施,提升平安无锡、法治无锡建设水平,真正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扛重责。(高美梅、惠晓婧)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