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深耕三年,江苏省文旅重点项目即将交付

文章来源:来源:曹山未来城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30 09:51:5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进入后疫情时代以来,全国各地旅游业急速发展。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旅游人次达到了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同时,以民宿、露营、骑行等为代表的的周边游,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也催生出一大批新兴的文旅项目。其中以环球融创曹山未来城为代表的长三角文旅康养度假城,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喜爱。

当前,曹山未来城正在火热施工中,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和民宿集群即将于今年交付,草坪、水上游乐、萌宠、咖啡、温泉……各类休闲体验完备,城市出游先人一步。

双重点项目

一座山的未来式

曹山未来城坐落于江苏唯一全域旅游城市溧阳市的曹山旅游度假区。曹山地理位置优越,与长三角各大城市均处于3小时黄金度假时空内,距南京1小时、常州1.5小时、无锡1小时、杭州2小时、上海2.5小时。曹山自然资源优越,山湖、湿地、森林、花海、田园、温泉一应俱全,是中国的天然氧吧,也是联合国认证的“世界长寿之乡”。

作为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和2021年江苏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曹山未来城的开发与建设,是溧阳全域旅游的重要一环。同时,曹山未来城也是溧阳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旅游项目。

曹山未来城以“未来+创造”为方向,是融创中国集萃18年文旅产业修为,会展、度假、文化、生活、艺术、运动、农业……打造的中国文旅大旗舰作品。整个项目以14000亩的超级体量,采用多节点多廊融合、多片区多组团渗透的全球先进城市模式,定制“一山两湖四轴、五心七廊十镇、十八条旅游线路、三十六大主题业态”。以“产城运营+旅游度假+生态休闲+文化科技+高端居住+康养生活”一体化超级闭环,绽放一个全龄、全业态、全生命周期、全时、全域、全季、全景、全享的国际文旅度假康养目的地。

2020年开始,江苏各级政府相继带队到项目考察参观;常州官方《聚焦“532”战略 奋进新时代征程》在此拍摄;荣获2021中国旅居度假目的地TOP10,并斩获《城市旅游》2021最佳旅游目的地奖项;连年摘得常州市销售业绩榜首…… 同时,项目也在持续承接政府的重要会议与活动,如溧阳茶叶节、曹山杨梅节在内的十数个节庆日。

会展+酒店

面向时代的文旅名片

曹山未来城以“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星级酒店”’,为溧阳构建会展产业的“新业态、新通道、新消费、新空间”。

作为项目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曹山未来城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是一个集会议、展览、餐厅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公共建筑。当前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室内精装、机电、景观施工。预计于今年年底整体建设完备,并达到运营条件。

在酒店配套建设方面,曹山未来城引入享誉欧洲、连续50年承办冬季达沃斯论坛的施柏阁酒店。酒店规划客房数428间,半山酒店客房数160间,最大可以容纳1500人住宿、3000至5000人会议和展览活动。

当前,星级酒店目前主体结构施工至10-12层,悬挑钢结构主材已全部制作完成。将于2024年建成,并达到运营条件。

(进度实景)

据曹山未来城项目负责人介绍,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作为曹山未来城的开发主体,是中国最大的会展类运营商和持有商。曹山未来城的会展产业导入、酒店建设,将与溧阳优越的自然环境、通达的交通条件强强互补。

一百座桥的一种理想

江南阡陌,旅居生活

进入曹山未来城,青山、湖泊、草地、帐篷、萌宠,山野之间平静祥和。时值初夏,数千名工人有序的忙碌着,一排排粉墙黛瓦的江南建筑依次在山间铺展开来。

(工程实景)

溧阳以古桥文化闻名于世,是典型的江南山水格局。曹山未来城基于溧阳古桥文化与宋代丰盛市井,打造了长三角旅居度假全新产品——古桥水镇。古桥水镇占地约800亩,曹山未来城收集一百多座古桥形制,将其完整复建至曹山未来城,以江南阡陌水域生活为目标,涵盖宋韵水街、水巷民宿、岛居民宿、坡地民宿、半山民宿、古桥民宿等多样民宿度假产品。

这是中国首个以舟行系统为通行方式、以“宋式建筑、宋式街巷”为生活场景的现代度假场域。

日前,古桥水镇建设成果斐然,峥嵘已现。古桥水镇的建筑主体均已完工,工人们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外立面、外围景观以及相关建筑细节的调整。在工地现场,无论是瓦片的排布,屋檐戗角的制式工艺,室内的管线排布,乃至室外景观、道路绿化都在井然有序的建设当中。

(现场实拍图)

据悉,曹山未来城一期古桥水镇自2020年面世,将于今年四季度交付。

多元运营方式

打造旅居新场景

曹山未来城建成之后,将是一个超过14000亩,囊括山水林田湖,享有草地、湖泊、青山、商街、会展中心、星级酒店在内的全域旅游世界。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体验旅居的悠然、沉浸于度假的美好。

从2020年到2023年,三年的时间里,曹山未来城所描述的理想生活已经初步彰显。进山企画、音乐驻岛计划、美好城市生活节、南窗音乐节、美好星球嘉年华、草莓熊露营节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映。据曹山未来城统计,三年来超过20万游客到访曹山未来城,在这里享受更美好,更温暖的理想度假场景。

生活在别处

生活在未来

在后疫情时代,旅游已经从偶尔的休闲需求,上升至生活日常本身。目前,环天目湖区域内,各类民宿产品一房难求,均价已经跃升至3000元/晚(来源:携程网)。曹山未来城以前瞻性规划而打造的度假产品,无疑是对后疫情时代的一次精准预判。

从50-130㎡不同面积段的民宿与高层产品,可满足不同层次的度假需求。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曹山未来城的旅居产品都可以在功能上满足,在价值上超越。在面向年约6000万人次游客的天目湖至太湖度假路线上,它都因为其稀缺、投资性强、使用灵活、托管运营等多方面优点,而炙手可热。

今年,曹山未来城将迎来首期交付,当诗和远方的路径成为坦途而离生活越来越近时,“生活在别处”才有了实现的可能。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