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苏州中医院二期大楼启用 开设特色门诊

文章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31 19:07:5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作为苏州市2021年实事项目之一,今天(12月31日)上午,苏州市中医医院二期大楼正式启用。  

  苏州市中医医院二期大楼位于一期东侧,为急诊、内科综合大楼。项目总占地面积6.84亩,总建筑面积为8.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4.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

  二期主楼有16层,裙楼有7层,下设整体5层地下室(局部地下4层)。  

  项目建成后,医院总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总床位将达1200余张,全院停车位增至1500余个。  

  据悉,二期大楼急诊除了常规的内科、外科、骨科、妇科、儿科等急诊服务,还开设了具有中医药特色的蛇虫咬伤门诊和动物咬伤门诊等,并即将开设中医药特色疗法诊疗室、中药急煎室,把吴门医派中医药运用到急诊工作当中去。  

  二期大楼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满足市民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解决原医院门急诊及住院量不断增大的压力。

  同时有效改善病人的就医环境。有利于扩大医疗服务半径,提升区域影响力,深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今天,苏州市中医医院院史馆同时启用。该馆以源远流长的“吴门医派”为魂,辅以立体形象墙、艺术门楼造景、数字精品沙盘、专题展板和多媒体数字影片等展示手段。  

  通过形象、历程、特色、党建及展望共四大展区,讲述了市中医院建院65年间“史、事、技、人、物”,生动立体地展示中医院“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之路,形成了一个集教育、管理、服务、展示于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人文会客厅”。

  活动现场,苏州市中医医院正式签约成为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临床实践基地。

  今年4月,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签约落户苏州。9月,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整体迁至苏州,正式招生入学。  

  接下来,苏州市中医医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大学将共同推进院校协同发展。以更好落实研究生培养工作,为苏州、江苏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