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2条新线、7条延伸线及1条接驳线 南京未来五年拟新建10个地铁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0 07:41: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月9日,《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3-2028年)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二次公示。记者注意到,根据公示,本次建设规划共10个项目,包含2条新线、7条延伸线及1条接驳线以及配套的车辆段、停车场、车站、主变电所、控制中心等相关工程。总规模约120km,设站67座。

10条地铁线路为:2号线延伸线、2-9接驳线、3号线四期工程、4号线三期西段、4号线三期东段、9号线二期、10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16号线、S3东延。

2号线延伸线:线路起于2号线既有经天路站,设终点站仙林湖站。

2-9接驳线:线路起于9号线清江南路站,至2号线集庆门大街站西侧。

3号线四期工程:线路起于南京北站枢纽西南侧的琥珀泉站,至3号线林场站-星火路站区间高架段。

4号线三期西段:线路起于4号线二期珍珠泉站,至南京北站枢纽北侧的余家营站。

4号线三期东段:线路起于4号线一期终点站仙林湖站终到华侨城东站。

9号线二期:线路南起于刘村站,接至一期江苏大剧院·宪法公园站。

10号线三期:线路起于10号线既有雨山路站,西至科工园站。

8号线一期:线路起于生态公园站,北至十月广场站。

16号线:线路起于板桥南站,至机场跑道旧址站。

S3东延:线路起于南京南站,至仙林站。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示的10条线路仍为征求意见阶段初定规模,最终将以国家批复内容为准。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曹卢杰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