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灌南县孟兴庄镇开展惠民义诊、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8 09:44:1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清杰)乡村振兴,健康先行,为更好满足农民群众健康需求,5月23日,在省委驻灌南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民革连云港市委会组织民革党员中的十余位医疗专家以及江苏海洋大学老师分别来到灌南县孟兴庄镇文化广场、孟兴庄小学开展惠民义诊和关爱儿童捐赠活动。

在义诊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村民就诊,呼吸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骨科、眼科、儿科等专家热情地为村民进行义务体检、免费问诊,仔细聆听村民病情陈述、详细询问病史、耐心答疑解惑,还向村民讲解生活保健知识,宣传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常识,提高村民的卫生保健意识和健康意识,指导他们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此次义诊让孟兴庄镇的百姓就近享受到了经济、便捷、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受到欢迎和好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江苏海洋大学研究生院老师们来到孟兴庄小学开展了“关爱乡村留守儿童成就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六一”慰问活动,捐赠了孩子们喜爱的各类图书和20套书包文具,并为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呈现了快乐体育和海洋科普示范课。

据了解,此次惠民义诊、关爱儿童等系列活动是省委驻灌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聚焦民生福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是乡村振兴提升农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省委驻灌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中来。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