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南京沿江街道龙山社区开展“合育未来”共成长体验中心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30 09:51:2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倩)为了强化多方联动,坚持协同共育,形成以学校为主导、家庭为主体、社会为依托的“三位一体”教育共同体,共同助力社区“小龙人”身心健康、潜能绽放。5月28日,南京沿江街道龙山社区“童心共创 友爱龙山”六一文艺汇演暨“合育未来”共成长体验中心揭牌仪式在江北新区浦口外国语学校高新分校火热开展。

一支由孩子们共同表演的民族舞蹈《心声》拉开了序幕。随着激情澎湃的伴奏响彻整个礼堂,沿江街道社会事业办副主任吕娴、沿江街道妇联副主席李晓进、沿江街道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炳菊、南京江北新区浦口外国语学校高新分校副书记、副校长陈卉馨、南京江北新区高新实验小学工会主席徐茂富登台,共同揭牌“合育未来”共成长体验中心。李书记说:“家校社联动,打通协同育人新路径。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探索形成具有龙山特色的协同育人新格局。”

紧接着,由儿童们主演、主唱的话剧、皮影戏、合唱、舞蹈等精彩的节目依次表演。整场演出过程高潮迭起,内容丰富多彩,笑声、歌声、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今年以来,龙山社区坚持儿童优先发展和保护的原则,围绕“小龙人”儿童友好品牌,以七大童主题,开展系列安全教育、亲子成长、非遗文化、手工活动等,组建“小龙人”志愿服务队、发起小小民生观察团、打造“小龙人”文艺社,培育小小非遗传承人等;坚持“一米高度”看社区,开拓“一米菜园”等服务新阵地,满足儿童“全方位”需求,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童心共创,友爱龙山。接下来,沿江街道龙山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儿童友好的理念,努力为辖区孩子们搭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平台。让社区的每一位儿童茁壮成长为新时代背景下勇敢、正义、善良的“小龙人”, 让每个孩子都能用童心去体会快乐、用童真去拥抱幸福、用童趣去寻找欢乐。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