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 > 散文 > 正文

赞颂烈士的句子,缅怀先烈的句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3 08:06:3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警钟长鸣震海天,醒我春梦忆当年。惨痛教训不可忘,历史犹留血泪斑。918纪念日,勿忘国耻,以史为镜,警示我们:人有脊梁鬼不欺,家国强盛保和平!
    2、断头今日意如何? 创业艰难百战多。 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
  3、继承先烈遗志,奉献自己一切!向先烈们致敬!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们带着梦想展翅,怀着向往奋飞,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
  4、清明时节扫墓,不要忘记那些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铺就了中华强国之路,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4、难忘918,日寇侵中华。大地遭涂炭,百姓无家归。勇士皆奋起,为国去捐躯。国弱被欺凌,国强敌自避。牢记屈辱史,告诫后来人。警钟要长鸣,国家要强盛!
  5、华夏好儿女,抗战八年整。铮铮铁骨傲天地,大江南北任驰骋。驱贼寇,扬国威,捍卫大好河山志忠诚。国耻日,不忘历史,复兴中华,看我民族生生不息永传承!
    6、难忘918,敌寇侵中华,祸起泸沟桥,血染中国土,历史不能忘,牢牢记心间,兴我大中国,护我好山河,又到918,祝福送祖国,繁荣又昌盛,国泰又民安。
    7、愿先烈们安息长眠,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我们一定沿着你们的革命英勇之路努力奋斗,振兴祖国!
  8、向革命先烈致敬!感谢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你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9、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中国人,是英勇的先烈,是可爱的人,是父母的宝,是我们敬仰和爱戴的革命先烈,此致敬礼。
  10、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 
  11、中华大地,无数革命先烈,仁人之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在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
  12、警笛声声撼人心,泣诉当年倭寇侵。一寸河山一寸血,卢沟月映金陵难。918事变纪念日,柳条湖畔祭忠魂,草木皆兵齐默哀,奋发图强看我辈,勿忘国耻强中华!
  13、对革命先烈的寄语: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您们用生命换来的,虽然您们已经不在了,但是您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要向您们学习,爱祖国、爱家园,争做好学生。
  14、又到918,国耻不能忘,握紧小拳头,誓死保疆土;记念918,历史不能忘,行个小军礼,怀念先烈们;918纪念日,誓言许心中,捍卫我祖国,保卫我河山!
  15、回顾历史遍硝烟,日寇侵占我中原,中华儿女奋勇战,舍家为国保平安。靖宇、尚志、赵一曼,抗战事迹代代传。918事变纪念日,不忘国耻,强我中华,保护河山。
  16、又到一年918,不要光想“就要发”。勿忘沈阳城外枪声响,日本鬼子是豺狼,大好河山被敌占,东北人民遭涂炭。918事变日历史耻辱不能忘,时刻铭记要富强。
  17、难忘918,恶狼侵家门。毁我河山,戮我同胞。国耻国难,铭记千古。国弱民哀,豺狼窥视。国富民强,兵戈难起。以史为鉴,兴国保家。齐心协力,共创华夏新辉煌!
  18、是你们,为了我们的新中国,为了人民翻身得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自己,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先烈啊!你们那宁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19、卢沟事变狼子心,神州惨遭倭寇侵。八年浴血义勇军,青山隐隐埋忠骨。历史翻开君莫叹,前车警醒后来人!918纪念日,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强我中华!
  20、惊世奇耻918,白山黑水伤痕累,万劫流离凄切惨,“三光”扫荡血海深!“九。一八”纪念日,国恨家仇不能忘,松柏苍苍悼英魂,前事不忘后事师,振兴中华誓钟鸣!
  21、柳条湖边爆炸响,沈阳城头炮声隆,可恨部队不抵抗,大好河山徒遭殃,九月十八国耻日,勿忘屈辱图富强。国弱民穷遭欺凌,国家富强才雪耻。牢记918,努力争富强。 
    22、中国的勇士,您们的英魂永驻我们心间!
  23、向为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抵御侵略而牺牲的仁人志士致敬!
  24、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先烈不朽。
  25、每次望见五星红旗,就想到你们,各位先烈,是你们的献血染红了它!
  26、伟大的新中国来之不易,踏着先人的脚步,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造这美好的家园。
  27、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28、中华民族为什么能历经风雨而锐气不减,千锤百炼的斗志更坚?因为中华魂,民族魂!
  29、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30、你们用青春和岁月,谱下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你们的名字我们历历在目,你们的事迹永生长存!
  31、感谢你们,英雄,你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珍惜你们用鲜血换来的这面五星红旗! 
  32、是你们在狼烟四起中横刀立马,是你们在鞑虏肆虐时杀敌卫国,是你们在民哀国殇之时挺起了民族的脊梁!先烈,我们将继承您的遗志,共砺国魂!
  33、遥忆当年,遍地狼烟。贼寇狂狷,生灵涂炭。仁人志士,众手补天。铁骨铮铮,浩气绵绵。卫我民族,奋勇向前。国耻日,铭记历史,书炎黄新篇!
  34、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并积极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人与人人与环境应该和谐相处!
  35、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好好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我们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36、时间,带不走永恒的伤痛;历史,抹不掉侵略的痕迹。记住,是为了民族的振兴;奋发,是为了国家的强大。918事变80周年,勿忘国耻,自强不息!
  37、越强大,越谦恭。越动荡,越勇敢。辉煌的文明已成遥远过去,曾经的屈辱已经一雪前耻。918,一个特殊的符号,永远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38、抬头看看我们中华民族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吧,那永不褪色的红色,是历史的见证。英烈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你们是我们心中那盏永不熄灭的灯!
  39、918爱国纪念日,做面红旗送给你:爱国爱家作竿,热爱和平作面,多买国货画图,支持世博镶边。请把此信息传给好朋友,爱国精神要靠大家来传递!
  40、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热爱她,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向革命先烈学习,热爱祖国,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
  41、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清明节即将来临,在此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您们牺牲了自己换来了今日中华民族的富强,一代代的中华儿女将铭记您们的功勋!
  42、历史是人民群众与人民英雄共同创造的!历史是劳动群众与革命英雄共同创造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和劳动群众辛勤的汗水共同换来的!
  43、英烈奉献出热血,不屈凝聚起尊严;遗忘意味着背叛,伤痛铭刻在心间;和平散发出光芒,复兴召唤着青年。918纪念日,忽忘国耻,众志成城,强我中华!
    44、大家和小家都是一样的,只有自己活得精彩,才不会被别人伤害;要想得到尊重,必须值得尊重。不要忘记自己的耻辱,要有卧薪尝胆的毅力,才能屹立不倒。
    45、我们的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靠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候要始终牢记革命先烈! 
  46、一祭先贤,敬意绵长;二祭先烈,激情满腔;三祭先人,真情难忘。清明时节,春风和畅,播种耕耘,万物滋长。
  47、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強。复兴中华路,每逢清明祭祖忙,思念先烈感衷肠。仁义忠孝是祖国,迎来盛世好时光。  
  48、卢沟晓月照历史,血雨腥风血泪仇。家恨国仇永不忘,强兵富国是真理!918事变纪念日,警钟长鸣,奋发图强,祝福祖国更强大!
  49、青山不老,绿水无忧。是革命先烈们用炽热的鲜血换取了国家的安宁与太平,伟大的先烈们,中国的勇士,您们的英魂永驻我们心间!
  50、雕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能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镌刻在人们头脑中的记忆,却会永远清晰。不忘先烈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
  51、拒绝落后,落后就会挨人打;拒绝怯懦,怯懦就会受欺压,拒绝腐败,腐败就会亡国家。以史为鉴,牢记918;面向未来,振兴我中华。
  52、是先烈的血肉之躯为中华民族的振兴铺下了一道宽广而永不回头的路,谱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国歌,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永远怀念着你们!
    53、百年国耻不能忘,中华儿女心铿锵。918已成过往,十三亿人志气扬。民族尊严肩上扛,齐心协力爱成江。缅怀历史血满腔,保我中华绽光芒。
  54、回望历史烽烟狂,倭寇侵略我家乡;当年壮士今安在,苍天垂泪祭英魂。为虎作伥犯我疆。国耻日,旧恨又新伤,努力加奋斗,强势护中华!
  55、豪言壮语的话我不说,唯有豪情壮志献祖国;感天动地的事虽不曾做,但有惊天动地的爱国情给祖国;又到918,不忘国耻,捍卫我的祖国,愿祖国更繁荣!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