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 > 散文 > 正文

赞美工匠精神的句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3 08:08:4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更完美的精神理念。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工匠精神的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其他同行无法匹敌的卓越产品。概括起来,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2、最佳的创新定义是“不限大小,不限部门”。 最有效的创新都简单得惊人,其实,一项创意所能得到的最高褒奖就是别人说一句:“这个一看就懂,我怎么没有想到呢?” 有效的创新开始时……要做的只是某件具体的事。但是,基于聪明设想的创新数量极大,哪怕成功的百分比较小,仍然成为开辟新行业、提供新职业、给经济增添新的活力方面的相当巨大的源泉。 这种创新代表着社会所需要的东西:首创性、进取心和创造精神。 ────佚名——佚名
 
3、专业,敬业。工匠精神的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其他同行无法匹敌的卓越产品。淡泊名利。用心做一件事情,这种行为来自内心的热爱,源于灵魂的本真,不图名不为利,只是单纯的想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
 
4、科学是实事求是的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华罗庚

5、工匠精神是冰冷的机器所代替不了的,当工匠精神被大众所重视,当手工的艺术与流水线上的产品区别开来,当工匠精神带上本应属于它的高贵,我们的工匠精神才能得以发扬光大。
 
6、科学是老老实实的学问,搞科学研究工作就要采取老老实实、实事求是的态度,不能有半点虚假浮夸。不知就不知,不懂就不懂,不懂的不要装懂,而且还要追下去,不懂,不懂在什么地方;懂,懂在什么地方。老老实实的态度,首先就是要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科学是踏实的学问,连贯性和系统性都很强,前面的东西没有学好,后面的东西就上不去;基础没有打好。搞尖端就比较困难。我们在工作中经常遇到一些问题解决不了,其中不少是由于基础未打好所致。一个人在科学研究和其他工作上进步的快慢,往往和他的基础有关。——华罗庚
 
7、工匠精神就是要求企业如同一个工匠一样,琢磨自己的产品,精益求精,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和推敲。工匠精神的核心是企业要追求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如果说企业是国家的经济命脉所在,那么一个以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为主体的企业,就是民族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国家财富增加的源泉所在。
 
8、真正的科学精神,是要从正确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展出来的。真正的科学成果,是要经得起事实考验的。有了这样双重的保障,我们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做,不会自掘妄自尊大的陷阱。——李四光
 
9、工匠精神落在个人层面,就是一种认真精神、敬业精神。其核心是:不仅仅把工作当作赚钱养家糊口的工具,而是树立起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负责的态度,极度注重细节,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给客户无可挑剔的体验。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每一个环节,做出打动人心的一流产品。与工匠精神相对的,则是"差不多精神"--满足于90%,差不多就行了,而不追求100%。我国制造业存在大而不强、产品档次整体不高、自主创新能力较弱等现象,多少与工匠精神稀缺、"差不多精神"显现有关。
 
10、在科学上进步而道义上落后的人,不是前进,而是后退。——亚里士多德.
 
11、科学是对付狂热和狂言的有效的解毒剂。——史密斯
 
12、实践正确的为人之道,磨练自己的灵魂,提升自己的人格,在工作中体悟生命的正道。真正的践行者,一定是工匠精神的受益者,推荐朋友们一定要有机会仔细品读这本书。我做不到像人民币一样人人都喜欢,我更做不到像太阳一样普照大地,但我希望能做一盏明灯,哪怕只能照亮身边的几平米,也是对我生命价值的尊重与体现!做一名“明灯式”的合格匠人!
 
13、工匠精神落在企业家层面,可以认为是企业家精神。具体而言,表现在几个方面:第一,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内核。企业家通过从产品创新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组织形式创新等全面创新,从创新中寻找新的商业机会,在获得创新红利之后,继续投入、促进创新,形成良性循环。
 
14、智慧不属于恶毒的心灵,没有良心的科学只是灵魂的毁灭。——拉伯雷
 
在古代,人们对工匠精神这一概念有着朴素的阐述。《说文解字》将“匠”解释为“木工也”,后来“匠”一字特指具有专门技术的人。过去,木匠、铁匠等手工艺人用他们精湛的技艺为传统生活增色。随着农耕时代结束,社会进入后工业时代,一些老手艺、老工匠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工匠精神却永不过时。
 
15、科学是人类积累的知识的巨大宝库。——克鲁普斯卡娅
 
16、“工匠精神”强调执着、坚持、专注甚至是陶醉、痴迷,但绝不等同于因循守旧、拘泥一格的“匠气”,其中包括着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的创新内蕴。这意味着,工匠必须把“匠心”融入生产的每个环节,既要对职业有敬畏、对质量够精准,又要富有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的创新活力。
 
17、科学是到处为家的,不过只是任何不播种的地方,它是不会使其丰收的。——赫尔岑
 
18、科学是非常爱妒忌的,科学只把最高的恩典赐给专心致志地献身于科学的人。——费尔巴哈
 
19、工匠精神内化于“德”,以“德”为“风骨”。《易经》提到:“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句话的意思是,谦谦君子要像大地一样具有深厚、广阔的胸怀与德行,才能承载万物。如果工匠没有包容万物之心、承载万物之志,就不可能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工匠。所以,“德”是工匠精神的独特“风骨”。
 
20、愿工匠精神发扬,让社会少一些浮躁,多一点沉淀。
 
21、让我们一起开始“真修实行”吧!放下功利心、拾起公德心、在工作中去提升自己的人格,修炼自己的心性。
 
22、事实上,古往今来,热衷于创新和发明的工匠们一直是世界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工匠,如倪志福、郝建秀等,他们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改革开放以来,“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王选、“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王传福、从事高铁研制生产的铁路工人和从事特高压、智能电网研究运行的电力工人等都是“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他们让中国创新重新影响了世界。
 
23、精细,严谨的将工作做到极致,反思反省,实务精进。带着“工作是一种修行”的工作观,每天享受通过努力获得的成长,取得的成绩,达成的结果。
 
24、工匠精神凝结于“技”,以“技”为“筋骨”。工匠精神的唯一表现手段就是“技”,“天工开物”是“技”;“巧夺天工”是“技”;“艺不压身”是“技”;“一技之长”是“技”;“精湛技艺”是“技”;“独门绝技”是“技”;“独具匠心”更是将“技”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技”的重要性,甚至可以这样认为,没有“技”,“匠人”就没有“筋骨”;没有“技”,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匠人”,更谈不上工匠精神。
 
25、带着修行的心去工作,成为一个快乐的工匠师。去实现价值、去创造财富、去建造一个帝国。让社会明白,褪尽铅华,真正珍贵的,是诚意的用心与对梦想的坚执。
 
26、现代科技时代,“工匠”似乎远离我们而去。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需要大批科学技术专家,同时也需要千千万万的能工巧匠。更为重要的是,“工匠精神”作为一种优秀的职业道德文化,它的传承和发展契合了时代发展的需要,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与广泛的社会意义。
 
27、工匠精神的价值在于精益求精,对匠心、精品的坚持和追求,专业、专注、一丝不苟且孜孜不倦。
 
28、工匠不一定都能成为企业家。但大多数成功企业家身上都有这种工匠精神。
 
29、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是工匠精神最重要的特征。工匠精神要求工匠结合实践经验进行深入思考,对前人的技术加以改进,以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因此,工匠对待自己的每一个产品无不精雕细刻,这种精神是工匠特有的追求与信仰。放眼中外,那些传承百年的企业,无不倡导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
 
30、工匠之行,在行动中体悟修行的乐趣,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身上,心中。
 
31、中国要迎头赶上世界制造强国,成功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就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职业精神。只有当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融入生产、设计、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实现由“重量”到“重质”的突围,中国制造才能赢得未来。
 
32、在资源日渐匮乏的后成长时代,重提工匠精神、重塑工匠精神,是生存、发展的必经之路。
 
33、极致的工匠精神,支撑着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稳步迈进。
 
34、专注是工匠精神的一个显著特点,实现梦想需要专注,成就事业需要专注,成为一流工匠、大国工匠更需要专注。专注,要有明确的目标,不然就会一事无成。要定下志向、心怀使命,专注于工作、专注于职业,专心致志排除一切干扰。工匠要做到专注,就要永怀梦想、勇于进取。黑格尔说:“没有激情,世界上任何一件伟大的事业都不可能完成。”
 
35、“一旦你决定好职业,你必须全心投入工作中,你必须爱自己的工作,千万不要有怨言,你必须穷尽一生磨练技能,这就是成功的秘诀,也是让人家敬重的关键”。而这就是工匠精神最纯真的呈现。
 
36、事实上,“工匠精神”在企业品牌形象塑造和品牌资本创造过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工匠精神”也是企业品牌内涵的重要体现,也是企业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以及顾客忠诚度培育的有效途径,更是企业品牌资本价值增殖的重要来源。其实,中华老字号全聚德烤鸭能够驰名世界,也是得益于其“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工匠精神”。
 
37、工艺,这个词代表的是用创意为实用品增添艺术性,使得物品本身的机能与美巧妙的结合的活动。
 
38、“这个工作有窍门,不管怎么努力,也肯定是有缺陷的,我干了四十几年,能作出自己认为好的作品的时候,也不多,也就一两件而已。”
 
39、显然,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工匠文化是企业文化建设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正如《周易》所言:“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文化价值来自于“人化”的过程,同时又必须回归于“化人”的过程。无疑,“工匠精神”中蕴涵的巨大力量,也需要通过融入企业文化建设而得到发扬光大,并使之在滋养员工精神、推动企业发展中得到验证和释放。
 
40、匠人,如果觉得自己的作品“太棒了”的时候,就已经在走下坡路了。
 
41、工匠精神:很多人认为工匠是一种机械重复的工作者,但其实,“工匠”意味深远,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与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相连。把做的事看成有灵气的生命体。
 
42、工匠并不特别,一双手,一颗心,一个大脑,就这么做着工作,我们一样。一双手,一颗心,一个大脑。也只是一些细节罢了,工匠的手伤疤许多,旧的未好新的又来。一日复一日,手就变得“坑坑洼洼”了;工匠的心细腻的多,一个好的成品决定权在工匠的心。细心耐心一些,没有什么做不好;工匠的大脑变化多样,想象力丰富,因此才能铸就那么多精致的雕刻等作品。
 
43、“我离顶点还差得很远,以前的作品总是被祖父指出没有‘品格’,所以每天每天,不断的在鸡蛋上练习,经过了二十年的磨练,每日的钻研,终于成功在东家举办了个展,这其中的辛苦,我自己最清楚”。
 
44、手工时代的中国工匠相信愿力无边,不管是做佛像,还是打家具。即使只是打造一个金丝楠木柜子,可能都不是一个工匠一生就能做完的。往往是爷爷做出粗坯,父亲做完粗工,孙子再精雕细琢,穷尽三代才打造出一件精湛的柜子。陆续建造了一千六百年的莫高窟,那是多少代无名工匠,用尽了自己的体温去焐热了菩萨的慈悲。
 
45、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
 
46、工匠朴实勤奋的可贵精神作为祖国后代的我们要把它发挥到极致,所谓工匠就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下去。就好似那苍天大树,从幼苗一步步成长。所谓工匠精神就是时刻保持细心的心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人们常说巧夺天工技艺精湛,却没有想到前人的成语是指谁。后人往往是误解了前人意味深长的语句。工匠并非随处可见,但一定存在,工匠的质朴无法超越,工匠或许是最能体现中国人朴实的美德了。
 
47、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工匠们对细节有很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
 
48、曾几何时,工匠是一个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须臾不可离的职业,木匠、铜匠、铁匠、石匠、篾匠等,各类手工匠人用他们精湛的.
 
49、工匠朴实勤奋的可贵精神作为祖国后代的我们要把它发挥到极致,所谓工匠就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下去。就好似那苍天大树,从幼苗一步步成长。所谓工匠精神就是时刻保持细心的心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人们常说巧夺天工技艺精湛,却没有想到前人的成语是指谁。后人往往是误解了前人意味深长的语句。工匠并非随处可见,但一定存在,工匠的质朴无法超越,工匠或许是最能体现中国人朴实的美德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