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缤纷暑假 快乐成长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09:06: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7月16日,在第十一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上,小朋友体验与机器人下围棋。阙明芬 摄

7月28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学生们在练习蛙泳技术动作。司伟 摄

8月10日,宿迁市宿城区志愿服务队舞蹈老师正在古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孩子练习舞蹈基本动作。 徐江海 摄

7月18日,高温闷热天气,孩子们在淮安龙宫大白鲸世界水上乐园戏水消暑,乐享夏日清凉。赵启瑞 摄

7月30日,小朋友在南京科技馆互动体验科学实验应用场景,感受科技的魅力。本报记者 余萍 摄

暑假里,张家港市组织青少年开展户外写生,绘家乡美景。吴建东 摄

7月26日,“石榴籽一家亲”2022年江苏新疆西藏青海少先队员手拉手夏令营在南京开营。来自新疆克州、西藏拉萨、青海海南州的54名少先队员和江苏南京的少先队员开展为期一周的“手拉手夏令营”活动。 实习生 王信辰 本报记者 吴俊 摄

7月30日,海安市墩头镇千步村五一家庭农场,关工委志愿者在给小学生讲解秧苗田间管理知识。周强 丁春梅 摄

随着“双减”政策持续落地,记忆中的暑假又回到了孩子们身边。孩子们跳出了书山题海,不再奔波于各类培训机构,他们走进博物馆探寻文化记忆,徜徉美术馆提升美育能力,遨游科技馆探索未来世界,驰骋运动场感悟体育精神……丰富多元的素质拓展活动点亮了炎炎夏日,“暑假快乐”不再是印在作业上,而是洋溢在生活中。

欢乐暑假,是日常教育的延长线,也是孩子们全面成长的第二课堂。

学一项新本领,来一场小竞赛,他们的暑假生活有滋有味。在酣畅的汗水和欢笑中,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有强健的体魄,还有勇气和自信,在一次次挑战中,他们提升自己、超越自我,在好奇和探索中迸发学习的渴望,找到前行的动力。

听一些自然声,看一点山水色,他们的暑假生活有声有色。青山绿水,吸引孩子们驻足观赏;田野小径,到处有孩子们嬉戏的身影。天光云影、夏夜星辰倒映在孩子们清澈的眼眸,小溪细语、蛙声蝉鸣丰沛了孩子们的心灵,大自然律动赋予生活温润的诗意,也铺就了孩子们幸福人生的底色。

参与公益活动,体验劳动生活,他们的暑假时光有苦有乐。野营烧饭、田间劳作……劳动生活给予孩子们最直接的教育,在动手间品尝劳动的艰辛与甜蜜。

走进社区、深入乡镇,为他人、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从内心深处建立起对家庭、对社会,乃至对民族、对国家的责任感。读社会之书,行劳动之路,暑假正确的打开方式有很多,用好孩子的“休憩”时间,未来他们才可以更好地搏击长空,奔向远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