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警灯闪烁,夏夜安宁!无锡持续推进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20:33:2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炎炎夏夜,守护平安。8月12日—14日,无锡市公安局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安排,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和突出问题,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用心用情守护万家安宁。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8万余人次,检查人员2.6万余名、车辆2万余辆、船舶210艘;检查夜间经营场所6940家次、重点部位1860处,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440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0人。

  隐患清零“兜底查”

  “最近天气十分炎热,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率高,电线老化导致火灾的问题一定要重视。”8月12日晚上8时许,江阴市城东派出所民警刘长青在辖区群租房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宣讲,同时对出租房“第二生命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逃生绳、应急灯等消防设施开展全面排查。

  安全隐患可能出现在哪里,聚焦点就调整到哪里。紧盯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建筑工地、闲置工棚、拆迁地块、桥梁涵洞等区域,警方结合“太湖清雷”火患清零行动,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处。

  “按照危化品安全管理条例,你单位应当在五日内将你单位采购的种类、数量通过网络平台向公安机关进行报备,你是否清楚?你单位是否有专业的危化品管理仓库?这个柜子是否符合危化品储存标准?”“清楚,有的,符合。”8月12日,华庄派出所民警刘言鼎对某环境监测中心进行检查,仔细询问该中心负责人并强调危化品存放和报备的重要性,要求该中心严格落实危化品报备和存放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行动期间,警方聚焦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储存场所,围绕人防、物防、技防和制度防,不断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到实处。

  重点部位“加码巡”

  夜幕降临,宜兴氿街美食街上人头攒动,街头的“移动方舟”如安全堡垒般守护着群众。宜兴市公安局环科园派出所民警沿街开展检查,对店内就餐的顾客开展安全和反诈宣传。

  警方持续加强夜间巡逻密度,提高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场所见警率、管事率。“还有哪里不舒服,救护车马上就到!”新吴公安分局梅里警务工作站铁鹰队员夜间巡逻时,及时救助一名骑电动车不慎摔倒的男子。

  行动期间,警方破获一批现行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有效净化治安环境。8月14日晚,宜兴市公安局丁蜀警务工作站会同丁山派出所抓获涉嫌盗窃沿街店铺3名犯罪嫌疑人,连夜开展审讯工作。

  重点场所“全纳管”

  “员工要按规定登记备案,《场所从业人员信息登记表》要及时更新,遇到问题了就打墙上责任民警的电话。”8月12日晚,滨湖公安分局河埒口派出所民警王靖元来到了辖区某旅馆突击检查防疫开展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消防隐患。

  “经营性住宿场所的疫情防控不能只看顾客登记情况,只有将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相结合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王靖元说。

  结合无锡市公安局部署的“筑盾”行动,警方紧盯各项防疫环节,要求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每一个进来的客人都要扫‘门铃码’,新来的员工第一时间登记备案,信息登记表要及时更新!”梁溪公安分局刘潭派出所民警刘宁宁到辖区某浴室进行突击检查。

  作为责任民警,他还组建了防疫微信群,督促场所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发布疫情政策规定,答疑解惑。

  重点路段“联合检”

  “根据酒精检测显示,你已涉嫌醉酒驾车,现依法对你进行传唤。”8月13日晚9时许,交警支队滨湖大队和滨湖公安分局梁溪路警务工作站在湖滨商业街联合设卡检查时,发现一男子将轿车停在路边,走近发现其身上浓浓酒味,经过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数值显示115毫克/100毫升,姜某涉嫌醉酒驾驶。

  亮警灯、见警车,让看得见的“安全感”洒满街头。此次集中统一行动中,交警部门与警务工作站、巡特警协同作战,设立综合检查卡点350余处,严查酒醉驾、毒驾以及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冯颖婕)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