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杜小刚“四不两直”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紧盯工作目标补齐短板弱项 高标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20:33:2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杜小刚“四不两直”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紧盯工作目标补齐短板弱项 高标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8月15日,不打招呼、不发通知,市委书记杜小刚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处,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秉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工作导向,紧盯工作目标,补齐短板弱项,尽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高标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朝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目标拼搏奋进。市领导陆志坚、李秋峰一同督查。

  老旧小区整治,一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和难点。走进梁溪区清扬新村看到,小区路面基本干净平整,但仔细查看,还存在空中缆线杂乱、电动车乱停、破墙开店、“僵尸车”等问题。相隔不远的沁园新村情况类似:小区环境总体较为整洁,但乱停车、乱搭建、飞线充电等现象依然存在。杜小刚仔细查看小区环境、管线整治、车辆停放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现场交办。他说,经过近年来的持续整治提升,老新村环境面貌整体有了很大改善,但还经不起细看,要继续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持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有效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及占道、违章搭建等问题,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小区环境。

  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走进位于滨湖区的溪河农贸市场,里面不仅干净整洁、而且满满的烟火气:各类新鲜蔬菜、南北干货、冰鲜水产整齐摆放在摊位上,三三两两的居民佩戴好口罩有序挑选。“最近天气炎热,蔬菜价格涨没?”“是自产自销还是外面批发过来的?”“市场里的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在一个蔬菜摊位前,杜小刚驻足停留,与摊主石阿姨攀谈起来,听到她对市场管理工作很支持,非常高兴,叮嘱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经营,“祝生意红红火火”。来到市场旁的背街小巷,那里依然存在车辆乱停放、垃圾收集点不够整洁、乱张贴等问题。杜小刚强调,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认真查找硬件建设和软件管理上的问题,结合城市环境整治、背街小巷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整体谋划、综合施策、加快整治,切实提升农贸市场周边秩序。

  督查中,杜小刚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开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群众反映较多的突出问题,以及车辆乱停放、缆线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逐条梳理、逐项整改,用一件件微小的实事扩大群众的“幸福拼图”,真正把创建过程变成为民办实事的过程。要加强制度研发,发挥常态化工作专班作用,从小处着眼、细处发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总结运用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把工作做在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要广泛发动群众,将创建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家庭、每一位市民,充分激发大家当好“城市主人”的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全民参与、全程联动、全域同创的良好局面。

  (高美梅)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