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无锡市儿童福利院新院本月底启用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18:32: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本报讯 位于山水东路旁的市儿童福利院新院近日首次向市民敞开大门,院内无障碍设施全覆盖,设计细节处处体现着“儿童友好”理念。据悉,预计本月底孩子们将正式搬入新院。

“新院是2019年奠基的,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院内各项设计都是围绕着‘儿童友好’理念。”当天,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陈国梅带着义工团队的代表、社会爱心人士、当地社区居民代表等,依次参观了新院的特教学校、医康中心、养护中心等区域。院内设计处处体现着“儿童友好”的理念:卫生间里,洗手池一高一低、马桶一大一小;教室之间超宽的走廊、墙壁上无障碍扶手、连接五栋高楼的彩虹坡道等,都是根据孩子们不同年龄及身体状况进行合理地规划公共空间。在生活区,有一面墙上挂满了各种立体的图形和原材料,这是特意为特殊儿童设置的材料可触摸墙。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院的东门还有一个崭新的名字——“山水尧歌·儿童友好家园”,这是全国第一家挂牌“儿童友好家园”的福利院。据悉,新院将不再局限于院内集中供养的儿童,而是将开门办院共享院内优质资源,为社会上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喘息”服务,接纳更多有需要的院外儿童,目前该院新院共有450张床位;也将为院内符合条件的儿童推出“类家庭”养育方式,面向社会招募“爱心父母”,每三四个儿童将组成一个小家庭,每个家庭都将匹配卧室、客厅、厨房等家庭元素的基础设施,让孤弃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 (耿沐言)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