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宜兴近3万亩鱼池生态化改造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18:33: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本报讯 从规模化生态养殖到产品深加工,从智慧渔业园到渔文旅综合体,宜兴渔业养殖走上绿色化、智慧化、科技化、园区化等融合发展之路。最近,宜兴水产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项目开工,标志着宜兴渔业养殖正式步入转型发展阶段。

宜兴是渔业大市,水产养殖资源丰富。省《池塘养殖尾水排放标准》要求从2023年6月1日起必须实现尾水达标排放,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工作迫在眉睫。此次先行开工的水产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项目,首期涉及官林、和桥、高塍、杨巷、徐舍5个乡镇,总水域面积2.62万亩,其中养殖水面1.87万亩,配套尾水净化区0.75万亩,总投资约8亿元。

通过生态化改造,池塘养殖尾水可实现达标排放或循环利用。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残饵、鱼粪等废弃物也能得到综合利用,从而形成生态循环渔业模式,也将对滆湖、太湖的生态治理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据了解,作为此次项目的实施方,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将加快建立健全渔业生产、科技、市场综合信息服务管理平台,致力做强水产加工、流通及休闲渔业等二三产业,建设智慧渔业产业园、水产品加工中心、宜兴虾蟹现代产业园、渔文旅综合体项目等。(蒋梦蝶)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