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射阳县千秋镇:建设美丽乡村 构筑文明家园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16:51: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射阳县千秋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改善、村民素质提升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培植文明精神家园,努力让文明之风吹遍每个角落,文明之花绽放乡村大地。

志愿服务传递文明。千秋镇沙港村定期组织志愿者及村民开展环境清扫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培养群众参与碧水蓝天守护行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对社区道路两侧的白色垃圾和烟头、绿化带内的杂草、门前屋后堆放的杂物、电线杆小广告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感染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村民王女士说。虽然天气酷热,大家汗流浃背,但都干得认真仔细、热火朝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乡贤文化涵养文明。“近年来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我们滨兴村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我曾是一名任课老师又是本村的村民,愿意为乡风文明贡献一份力量。”作为千秋镇滨兴村的“新乡贤”之一,李运芹把曾经给学生的那份关爱带给了身边的村民,疫情防控中作为志愿者冲锋在前,走家入户不遗余力推广移风易俗,在文明村镇建设中积极出谋划策。如今在滨兴村,越来越多口碑好的乡邻正成为“新乡贤”的主体。“在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中,我们滨兴村积极凝聚乡贤力量,定期邀请乡贤到实践站开展座谈会,破解农村群众思想教育新难题,传递乡风文明正能量。”千秋镇滨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辛婷婷说。

先进典型引领文明。“我的家庭很平凡,但也很幸福。努力、踏实就是我家的代名词……”近日,千秋镇振兴社区道德讲堂里热闹非凡、掌声不断,一年一度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正在进行。经过前期居民自荐、群众互荐及网格推荐,共有20组家庭代表参与评选活动,每组家庭轮流上台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他们中间,有勤俭朴素的节俭家庭,有孝老爱亲的暖心家庭,也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家庭……近年来,千秋镇充分运用“最美家庭”等群众性创建活动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切入点,以身边的优秀典型力量引导群众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让勤俭、孝顺、善良等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村风民风。

下一步,千秋镇将继续全面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更加有效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乡风文明正能量,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精神力量。(朱菁雯 卞红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