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小消费 大民生 强市场”盐南高新区千万级惠民举措提振城市发展信心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16:55: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盐城讯 盛夏温度节节攀升,2000万消费券送来惠民“清风”。近日,为响应2022盐城特色文化街区夏季嘉年华活动,盐南高新区正式启动新一轮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分批次投放2000万元入消费者“钱袋子”。自6月30日首批消费券发放以来,该区线上累计发放8批次消费券,总金额1262万,共计24.38万张,居民抢购率100%,截至8月15日已核销18.28万张。登录“我的盐城”或“建行生活”APP,线上抢券、线下核销,市民们正享受着政府投放的真金白银的消费红利。

一张消费券“杠杆撬动”大市场

在金鹰超市聚龙湖店内,“携券”采购的客人络绎不绝。晚上7点,为迎接客流高峰,商超增设7个可核销的人工收银点位,然而,排队核销结账的队伍依旧望不到头。瓶装奶促销员王小芳守着一个不到4平米的促销区,忙得不可开交。“领取优惠券加上超市自己的活动力度,近百元的一箱牛奶只需三十几元就可以拿下。”王小芳说,7月以来她所售品牌的牛奶的销量是原来的四倍。

金鹰超市聚龙湖店经理赵中祥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超市经营业绩同比增长40%。“这有助于商超走出受疫情影响的营销低谷。”商家满意,群众放心。一张小小的消费券,正发挥“杠杆作用”,成为刺激线上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的一大“法宝”。

据了解,今年,盐南高新区投放消费券近2000万元,覆盖餐饮、购物、汽车、家电等七个主要消费领域,同时为拉长消费周期,消费券有效期限为1个月。随着核销率的逐步提升,全区消费市场活力也被进一步激发。

“一周内,我们店核销优惠券近千张。”金鹰商场钱小奴餐饮店的工作人员喜出望外,“领券流程简单,使用门槛低。我们自助餐的价格对大伙来说用券更划算。”据了解,自活动以来,这家店每天接待客人近千名,营收同比增加20%。

65岁的消费者王月凤是领券消费的“老玩家”,每周定时定点,她都守在手机前抢券。尽管第一次使用时不太熟练,但根据预热宣传中的教程,王月凤很快也变得轻车熟路。“简单点几下就能抢好,用不着还可以退掉。”她表示,直观的活动形式让她“抢券无忧”。

“政府补贴,商家让利,活动才过一半,我区已核销980万元,直接带动消费超2400万。”盐南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斌斌认为,7、8月是全年的消费高峰,市场蕴藏着的极大消费潜力亟待激活。

“坐下来算账”释放消费潜力

“一掷千金”需魄力亦需沉着智慧。盐南高新区经发科技局商务科科长吴大健认为,消费券不仅能拉动消费增长,也将带动上游生产和销售、支持重点行业发展。一张消费券从让利几十元到让利千元,全经过精细的市场调研与反复的讨论修订。

吴大健算了一笔账:优惠券让利部分完全由政府拨款,享受到福利的消费者不断涌进商铺的同时,购买物品的价值要远远高于优惠券使用门槛,而这些消费者往往最后又成了回头客。“政府的‘少量’投入能在市场形成至少3倍以上的‘杠杆’。”吴大健说。

据了解,在消费券发放的筹备阶段,盐南高新区经发科技局、盐南文旅公司、区财政局、区社事局等牵头部门会同第三方平台、街道、商家多次召开推进会,“坐下来算账”确保以惠民政策激活市场活力的做法算无遗策。

15天时间,实施方案落成,全区有近400家商户参与到“嘉年华”中,覆盖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每周五上午,消费券一经投放至平台几分钟就会被一抢而光。”盐南文旅公司活动策划专员封圣介绍,投放的时间点经过准确的计算,“周末是消费的高峰,大家对优惠券的需求很高。”消费券由“我的盐城”运营公司智城慧恒及旗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放,商家们统一线上接受“消费券核销”的技术培训。

“滴。”前台服务员扫码,又一张30元代金券被核销。参加了今年的夏季嘉年华活动的燕舞健身广场,在票券抢购及核销率上着实是一匹“黑马”。江苏悦达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园介绍,3.6万平方米的场地内每天要接待客人3000人次。“体育优惠券发放以来,夏季客流明显增多,目前核销1575张,在全区可以算是名列前茅。”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正抢抓国家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创建机遇,着力打造“体育+多业态”融合新格局,今夏运动健身行业的爆火也在刺激着城市发展的“大脑”: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未来经济发展的潜力在何处?通过对消费券发布相关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盐南高新区在日趋多元化的消费态势中求索答案。

良性经营才能实现“乘势而上”

瞄准夏夜消费市场,“夜经济”成夏季嘉年华惠民惠商的主场。在盐南,无论是花样年华景区、中华海棠园等地标景区,还是新弄里、宝龙等潮玩商圈,入夜后无处不是人流如潮,扶老携幼玩乐共赏。然而,也有不少商家生出担忧:“两个月的‘优惠券’红利过了,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夜中灯火璀璨,但是终究要见光。”吴大健表示,良性经营才能助企实现“乘势而上”。消费火爆的场面里,总有几个正在进行督查的工作人员。随机走进一家餐饮店,督查员顾宏伟第一时间感受到的是店员的优质服务态度,他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后,他又查看了店内的卫生情况、食品的质量。顾宏伟说,如果商户企业的资质无法达到参与活动的要求,他们将立即失去活动资格,并且被永久打入这类活动的“黑名单”。这样的“惩罚”对某些经营不佳的商户几乎是“严厉”的,而这样的行动每天都在进行。

除了通过联合督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组织者们也尤其关注资金是否“正常”流入市场,是否真的给到民众身上。优惠券投放第三方合作企业旗天科技有限公司盐城事业部大客户经理陈健介绍,平台利用技术手段对商家时时监测,一旦出现核销异常就会自动警示,杜绝一切伙同或协助他人参与作弊、开展虚假交易来套取活动现金的恶劣行为。

为市场消费注入惠民资金并只是市民、商家的一场“仲夏夜之梦”。从局限于单个街区发放优惠券到全域现象级的消费狂欢,从仅有一周的节假优惠到整整一夏昼夜不停共享福利,一次次“实践”让盐南高新区深谙经济之水源源不断的“秘诀”。“每一次优惠券发放活动结束后,我们都会分析这一阶段的消费数据,大量的消费样本分析下,盐南市场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王斌斌表示,优惠活动不断升级,与活动内容共同升级的还有那些“身经百战”的商家,一个有竞争、有品质、有未来的盐南市场将吸引越来越多类型的消费者。

借活动之机,乘惠民之风,加紧树立经营典型、提升服务能级、保障质量提升,盐南高新区正奋力擦亮这块热土上玩乐购赏的“金招牌”。(韩依纯)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