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尧化街道:玉兔迎春贺新岁 情浓青田送祝福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7 16:02: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年末岁首,辞旧迎新;春节将近,年味渐浓,为了更好地营造喜庆安康的春节氛围,确保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青田雅居社区党委、青田雅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社会多方资源共同开展“玉兔迎春贺新年 情浓青田送祝福”等系列活动。

挥墨贺新春 帮扶显真情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中国的春节文化源远流长,在绵延数千年的传承发展中承载着人们接福纳祥、美满幸福的新年愿景。在做好基础性救助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过节御寒取暖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力度,青田雅居社区联合栖霞区慈善超市以及数家爱心企业精心组织“新春慰问暖民心 岁寒情深送关怀”行动,共同筹集了20多份米、油、面等生活物资,广泛开展扶危助困、救急救难民生保障服务,确保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群、重病致贫家庭都能度过一个温馨年、幸福年。

青田雅居社区时间银行志愿者带领数名爱心企业志愿者一同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亲切问候,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和困难需求,同时还为困难户送上了书写的春联、福字,一幅幅吉祥喜庆的对联,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展现党和社会2023年新春的别样温情。

医疗暖心包 健康送到家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群众用药需求增大,社区网格员逐户走访摸底辖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残疾群体、困境儿童身体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生活情况,指导时间银行志愿者开展“宁安康”关爱行动,帮助重点困难群众解决医疗物资紧缺,并适时开展代购代办、心理疏导、在线医疗咨询等服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免费发放的“医疗暖心包”内有抗原检测试剂、退热药品、止咳糖浆、医用口罩、酒精喷雾、洗手消毒液等医疗物资,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就医用药需求难题,不断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护屏障。

圆梦微心愿 爱心助成长

为切实做好辖区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努力推动形成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社区在新年伊始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开展“圆梦微心愿 爱心助成长”活动,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关注关爱困境儿童,为困境儿童身心、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供有效帮助,激励孩子们在困境中看到希望,乐观面向未来。

“点亮微心愿 照亮微梦想”活动主要以志愿活动、征集“心愿清单”为主要方式,重点以辖区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低保家庭儿童以及其他困难儿童为服务对象,动员社会公益力量携手助力困境儿童圆梦,为辖区困境儿童带来新希望和新愿景。自活动开展以来,社区民政专干、时间银行志愿者深入困境儿童家中,通过电话问询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到辖区困境儿童的需求和心愿,征集“心愿清单”,并积极动员辖区内爱心商户、爱心企业认领微心愿,为困境儿童们加油打气。

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针对困难群体的生活困境和特殊需求,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帮助困难群众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战胜困境的信心,全面推进困难群众关爱帮扶模式,一直以专业、负责、有爱的精神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分层次、多样化服务,营造和谐、互助、安定的良好社区氛围。(通讯员 孙雪)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