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无锡20个专利奖项累计新增销售477亿元 新增出口额19.42亿元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6 17:15:0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0个获奖项目累计新增销售额477.65亿元,新增出口额19.42亿元,无锡知识产权保护和产业化运用增强了企业竞争“底气”。记者获悉,我市第十四届专利奖评选结果最近揭晓,评出专利金奖5项、银奖5项、优秀奖10项,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分获专利金奖、银奖和优秀奖。

  作为无锡专利领域“含金量”最高的奖项,该奖14年来已累计评选出260余项获奖专利。本届获奖项目中,围绕获奖专利共产生高价值系列专利申请632件,通过PCT途径申报同族专利63项,有12家单位组建了专利池,专利池中专利数量达到732件。专利密集型产业的创新能力更强,科技含量更高,市场竞争力突出。此次20个获奖项目累计利润55.09亿元,企业年均增长率多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只有不断创新驱动,才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持产品和品牌优势,持续提升竞争力,企业一直重视在技术研发上的持续投入。截至去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达5000多万元,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针对太阳能电池用导电银浆的研发,获得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3%。

  加码专利保护和专利运用,让企业比以往更会挖掘专利附加价值。此次,有4家单位通过获奖专利向银行质押融资,融资金额达2908万元。其中,专注服务于传感器模组等先进封装领域的恩纳基智能科技,截至去年12月共申请知识产权91件,其中发明专利7件。随着订单越来越多,企业用手中的专利向银行贷到了1200万元,用以扩容厂房和升级生产设备,扩大产能。

  “让知识产权为创新撑腰、为发展赋能,是推动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专利奖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创造热情、推动知识产权专利成果转化。”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周健介绍,近年来,聚焦“465”现代产业体系重点产业集群,全市专利布局不断优化,通过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推动和引导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度对接,形成了一批引领和支撑产业发展,创新水平高、权利状态稳定、市场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和专利组合。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发明专利授权量7798件,数字经济产业有效发明专利量占同区域有效发明专利总量的37.61%,列全省第3位。(周茗芳)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