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相城区建设领域企业暖心补贴来了

文章来源:今日相城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01 11:03:3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相城区2022年春节期间建设领域外地员工留相企业专项补贴实施细则

  一、企业专项补贴对象

  对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建设领域企业予以专项补贴:

  1.在相城区承接已办理施工许可证项目的施工企业;

  2.注册在相城区的混凝土、预制构件、砌块生产企业。

  二、企业专项补贴标准

  1.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相或在岗工作的,按符合条件的外地员工人数给予企业专项补贴。其中,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相的,按每人500元标准执行;安排留相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执行。以上补贴可叠加享受。

  2.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施工企业留相在岗工作人员数量在100人以上且连续施工的在建项目,另行给予施工企业专项补贴10万元。

  三、企业专项补贴条件

  1.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相的,须符合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均在苏州大市范围内。

  2.企业安排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须符合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均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在此基础上在岗工作天数按天计算。

  3.施工企业留相外地员工是指户籍地在苏州大市范围外的员工(包括管理人员及一线工人),且应按要求注册、录入苏州市建筑业从业人员管理服务平台或经区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并在春节期间留相过节;在岗工作人员系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产生实际工作量的工作人员。

  4.混凝土、预制构件、砌块生产企业留相外地员工指户籍地在苏州大市范围外的员工,须在申报单位参加社会保险,且2022年1、2月在相城区正常参保缴费(不含补缴)。

  四、企业专项补贴申请材料

  1.留相过节材料

  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留相外地人员花名册;留相外地员工工资发放记录;留相外地员工在相参保记录;留相员工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通过“苏周到”app首页“14天行程”栏目查询并截图,14天行程时间范围必须包含春节7天)。

  2.在岗工作材料

  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留相外地人员花名册;留相外地员工在苏州市建筑业从业人员管理服务平台中的考勤记录;施工现场形象进度变化证明材料;留相外地员工工资发放记录;留相外地员工在相参保记录;留相员工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通过“苏周到”app首页“14天行程”栏目查询并截图,14天行程时间范围必须包含春节7天)。

  五、企业专项补贴发放流程

  1.企业对本单位留相外地员工及在岗工作、行程等信息进行审核,并于2月14日前提出申请,提交至各镇(街道、区)建设管理部门审核后,再报区行业主管部门核实。

  2.区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指导各镇(街道、区)对应管理部门进行实地抽查,抽查比例不少于申报人数的5%。

  3.区住建局汇总相关部门审核信息,形成建议名单和拟发放总额,提交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审议。会议审议通过后,在相城区政府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发放至企业。

  4.区住建局会同区财政局将企业专项补贴资金下达至各镇(街道、区),各镇(街道、区)3月底前将企业专项补贴资金发放至企业,并做好台账备查。

  六、企业诚信激励规则

  1.由可享受留相补贴企业向区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核实达标的,由区政府给予通报表扬,并由区行业主管部门优先推荐各类各级评优评先及信用加分;

  2.同一企业信用加分按最高级别得分,不作累计。

  七、一票否决制

  春节期间,施工企业或混凝土、预制构件、砌块生产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出现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的,不得申请企业专项补贴、不得享受企业诚信激励。

  八、其他

  1.苏州大市包括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

  2.发现企业存在虚报、冒领补贴资金等行为,追回相应补贴资金,情节严重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3.企业专项补贴所需资金由区镇两级财政承担,分担比例参照《关于调整区级奖补类政策区镇分担比例的通知》(相政办〔2021〕32号)执行,纳入区镇两级预算调整。

  4.咨询电话:85182396。

  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

  附表1《相城区建设领域外地员工留相过节企业专项补贴申请表(施工企业)》  

  附表2《相城区建设领域外地员工留相过节企业专项补贴申请表(混凝土、预制构件、砌块生产企业)》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