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两届奥运冠军陈中入选世界跆拳道联盟首届名人堂

文章来源:中新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02 10:58: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据中国跆拳道协会消息,北京时间1日,世界跆拳道联盟联合大会在保加利亚举行。会上,世界跆拳道名人堂首批成员正式公布。中国跆拳道选手、两届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入选。

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时年18岁的陈中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中,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也是世界跆拳道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陈中又带着更加全面的技战术能力,成为了跆拳道项目第一个奥运会卫冕冠军。此后,陈中接连在2006年和2007年夺得多哈亚运会金牌和世锦赛金牌,成为了首位集奥运会、洲际赛和世锦赛三大赛事冠军于一身的跆拳道选手。

中国跆拳道协会介绍,陈中一直以来也坚持投身体育事业,致力于跆拳道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推广。陈中当天通过视频连线参与颁奖仪式,她在感言中表示,成为名人堂成员后,她会牢记跆拳道精神,进一步为世界跆拳道运动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图片来源:中国跆拳道协会)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