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异域风情 > 正文

快来打卡!水慢城《荷塘夜色》华美国风音乐剧首演

文章来源:水慢城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19 09:55:5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这个夏天,水慢城如同身在水云间,风吹莲动,舒舞霓裳。

高淳素称“莲藕之乡”,水面荷花面积近千亩,拥有荷花品种近百种,“三十里荷花香”久负盛名。荷花的盛花期已然开启,而且此盛况将延至七夕节前后,是南京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最佳赏荷点之一。此情景可谓金陵一绝,今年高淳固城湖水慢城的荷花生长得格外茂盛,远远望去,满池青翠。风儿一吹,那身著粉裳翠裙飘逸着向人们翩翩起舞的凌波仙子们,在微风中时而隐现。

如梦似幻

与“李清照”同游高淳水慢城百荷园

“如梦令”——高淳固城湖水慢城荷花旅游节围绕“花神美境&国潮国风”两条主线,借宋代著名女词人李清照的一句“误入藕花深处”,将荷塘自然美景与古典文化风韵交织如梦,为来赏花的游客带去全时段的文旅感官新体验。

《荷塘夜色》

华美国风音乐剧首演

6月21日与22日晚,由高淳国际慢城与南京艺术学院共同打造的“经典国风音乐剧”《荷塘夜色》将璀然上演。

这部首创的景点音乐剧,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曼妙的荷园景致融合,以水慢城的荷花及高淳的自然风光为主题创作,集多首知名国风舞蹈、演唱、古典乐器演奏为一体,表达了远离喧嚣的纯真情怀以及人与自然慢且幽雅的文化风度。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最美不过六月荷啊,一桌荷花宴,一壶荷香茗,欣赏鱼戏莲叶间,来了高淳,人们都自然的放慢了身心。

白天游船赏荷

泛舟荷塘与荷花来一次亲密接触,坐在游船上,身体随着飘荡的船只一起摇摆,暗香飘来,萦绕身侧,沉醉其中。在水系纵横交错的水慢城,可以选择乘坐竹筏、乌篷船、网红小火车等多种水上小交通零距离赏荷,闲暇饮一杯“绿波芙蕖”,夏日傍晚的浪漫便如同盈盈波光舒展开来,自古,荷花美食以花入馔有它独特的寓意,一杯荷花特调、一桌荷花盛宴就是一种魅力独具的赏花意境。

夜幕集会赏荷

来到夏夜,逢暑期的一些周末假期,水慢城将举办“荷塘夜宴集会”,以“如梦令”为主题打造的具有故事性的氛围场景——梦回千年,各个朝代的才子佳人于仲夏傍晚,齐聚高淳水慢城,成为了一个文化交融的桥梁,连接着过去与现在,传承着历史的华美、珍贵与智慧。

荷塘花海在如梦似幻的映衬下,流光溢彩,“荷塘夜宴集会”承袭了中国古人兰亭集会的雅致与浪漫。集会布有中式风格夜景,演出“如梦曲”系列古典乐器,也有中式鸡尾酒饮品、精致点心、夜间小吃等,市集中除推出文创羽毛扇和本地特色工艺品,特别推荐南京艺术学院学生文创、手作以及艺术衍生品摊位,还有互动游戏、如猜谜、抛绣球、投壶以及接古诗词等活动。

此情此景,静待欣赏。第十五届高淳固城湖水慢城荷花旅游节将于6月21日盛大开幕,千亩荷塘百荷盛放,“荷”你有约!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