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江东时评:共筑温暖“回家路”

文章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0:0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天气,叠加春节人员返乡高峰,给出行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不过,冰雪虽冷,人心炽热。一幕幕暖心场景,一场场守望相助,一次次全力以赴,正在让回家路成为“暖心路”“放心路”。

在湖北仙桃,高速公路沿途居民用吊篮给滞留在高架桥上的旅客“吊送”物资;在河南信阳,当地村民给被困高速公路的旅客送去热水和泡面,“不卖,是送给大家吃的”。冰雪暂时挡住了回家的路,但这一个个暖心的凡人善举,让回家的路途不再漫长。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从来都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信念。在这个冬天,这种信念再次被传递,在皑皑白雪中熠熠生辉。

有凡人微光的托举,也有默默无闻的守护。他们是攀爬在铁塔上除冰接线的电工,是匍匐在车底检查制动的技术员,是巡行在高速路上清障扫雪的志愿者,是驻守在人潮中维护秩序的民警……还有很多各行各业的人们,他们是回家路上的“护航者”、风雪中的“逆行者”、深夜里的“守望者”。正是他们,守护着通往千家万户的团圆路,让春运更加安全、更加顺畅。

雨雪极寒也是一场大考。在南京、徐州等地,从下雪前启动应急响应,准备好应急物资,到下雪时昼夜不停扫雪、除冰、探路,再到雪停后路面干净通畅……“雪停路净”的背后,是有关地方和部门全力以赴的辛勤付出。有人说,“清扫的不仅是雪,更是游子回家路”。时刻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怎能不赢得群众的肯定?

“一年春运一年新,一路旅途一路暖。”春运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影响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正是那每一份守护和奉献,驱散了寒意、温暖了人心。回家的路,连接着家乡,也连着每一个热忱、尽责、担当者的心。当前,春运客流的数字还在攀升,春运在路上,我们也在路上。这是一个遭遇强雨雪的“繁忙春运”,也将是一次守望相助、携手前行的“温暖春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温暖“回家路”,让“流动的中国”暖意融融。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