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江苏:全景绘就“两廊两带两区”美丽画卷 展现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独特魅力

文章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16 09:47:1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江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江河湖海资源禀赋独特,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围绕用好江苏的美丽资源来设计文旅发展“大棋盘”,2021年10月印发的《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构想提出,依托南北贯穿的大运河、海岸线,东西延展的扬子江、陆桥东部联动发展带,以及点缀其间的太湖、洪泽湖等湖泊,构建彰显江苏“水+文化”鲜明特质的“两廊两带两区”文旅发展布局,形成省域宜居宜业宜游的全域魅力空间。同年11月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推进“两廊两带两区”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

近年来,围绕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这一愿景和目标,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动融入和服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美丽江苏建设及“1+3”重点功能区建设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在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接续制定出台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和滨海生态旅游廊道、扬子江城市休闲和陆桥东部丝路旅游带、沿太湖和洪泽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6个实施方案,推动“两廊两带两区”由谋篇布局的“大写意”成为精耕细作的“工笔画”。

“十四五”以来,全省文旅系统围绕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勇于争先、担当实干,奋力推动“廊、带、区”6个实施方案落地见效。省市联动升级打造旅游景区、度假区、历史街区、古镇古村,以及自然风光带、文化体验带等近百个重要节点,在项目集聚度、品牌显示度、群众感受度等方面形成“实践成果”,让棋盘落子式全域诗画美境具象可感,“两廊两带两区”正由蓝图转化为生动实景。

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文旅系统将对标“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和“探索新经验”重大任务,锚定文化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持续推动沿江沿河沿湖沿海文旅联动发展、特色发展,探索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显著标识,努力让江苏成为展示中华文明、东方神韵的重要窗口,吸引更多人到江苏亲身体验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和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