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央视持续聚焦“水韵江苏”,《山水间的家》第二季首播走进泰州兴化

文章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10 08:54:5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今年年初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措并举,推动江苏文旅市场恢复程度好于全国,吸引央视持续聚焦“水韵江苏”。五一假期期间,央视《非遗里的中国》江苏篇全网爆火,助推“非遗+旅游”热度攀升。5月8日,“水韵江苏”新版文旅宣传片登陆央视,目前累计曝光量已超5亿人次。

今年3月,第十四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泰州兴化举行,受到多方关注。8月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摄制的大型文旅探访节目《山水间的家》第二季首播,走进泰州兴化千垛镇东旺村,体现出乡村旅游节的长效持续效应。

千垛黄金花海有多壮观?“垛上鲜”究竟有多美味?随着《山水间的家》第二季的航拍镜头,东旺村垛田里的油菜花正在盛放。千百年来,当地村民延续着古老的农耕方式,并将其与万垛耸立、千河纵横的地貌相结合,孕育出闻名全国的兴化垛田油菜花名片。

在拥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双遗产名片的东旺村,借力“油菜花”这一流量密码,正在书写新时代水乡巨变。

每年春暖花开,以其“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唯美意境,赢得了名气,吸引了中外宾朋。这里不仅具有里下河地区独特的田园生态风光景观,更是一个以春季观看菜花,秋季品蟹赏菊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打卡地。从在家门口当船娘到经营民宿、农家乐,村民们蹚出了一条花样致富路。

深入东旺村,总台节目主持人鲁健,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作家祝勇,影视演员高圆圆组成的“山水小分队”带领观众,在劚岸、戽水、罱泥等农事活动和新船下水的传统仪式中,读懂东旺村的人间烟火气,感悟“垒土成垛,择高向上”的东旺精神。

深耕易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穰穰满家,笑容满溢岁物丰成。嘉宾们真实卖力劳作的场景触动人心,从侧面呈现出产业发展、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现状。

像礼诗圩村、东旺村这样的美丽乡村,如璀璨明珠散落于绿水青山间。目前,江苏拥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60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公布2023年度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入选单位和培育单位。至此,江苏共有4批次、142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被列入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单位,将优先享有项目建设、品牌打造、市场推广和信贷支持等相关政策。省文旅厅也将在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

散落在“水韵江苏”大地上的颗颗“田园明珠”,又串联成可游可观的乡村旅游线路。

在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推出的2023年第二期“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中,江苏“牧海耕渔·清凉一夏”“研学田园·欢乐童行”“农情夏日·乡约江淮”“茶和天下·苏韵雅集 ”“旅居江南·苏式生活 ”等5条线路入选,通过“农耕返璞” “茶香萦怀” “诗意栖居”三大主题带领游客暂离繁华觥筹,享受乡居慢生活。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