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杭州亚运会·4日看点 |“十全十美”,有戏!

文章来源:新华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04 09:23:2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华社杭州10月3日电(记者王恒志 张泽伟)杭州第19届亚运会4日将产生33金。跳水项目迎来收官日,中国跳水队将再度争取“十全十美”,捍卫参加亚运会从未失金的荣誉。

  10月1日,冠军中国组合陈艺文(左)/昌雅妮在颁奖仪式上。当日,杭州亚运会跳水项目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跳水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女子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的争夺。陈艺文、昌雅妮的“双保险”几乎不可能让女子3米板的金牌旁落。男子10米跳台则是25岁“老将”杨昊和16岁小将白钰鸣的“老带新”组合出战。中国跳水队有望继续保持亚运会包揽全部金牌的纪录。

  不过,在福冈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唯一丢金项目就是男子10米台,虽然当时夺冠的“黑马”鲁索不会参加亚运会,但日本“超新星”玉井陆斗也是值得警惕的对手。比玉井陆斗还年轻4个月的白钰鸣期待在这里一鸣惊人。

  田径赛场4日产生8金,将满33岁的切阳什姐领衔中国队冲击男女混合35公里竞走团体冠军,这位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渴望在杭州收获个人亚运首金。而东京奥运会男子跳高冠军、卡塔尔老将巴希姆将力争个人第三枚亚运金牌,五年前他因伤缺席雅加达亚运会,此次他或将改写自己九年前创造的亚运会纪录。

  10月3日,中国队球员朱俊龙(右)在篮下拼抢。当日,在杭州亚运会篮球男子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84比70战胜韩国队,晋级半决赛。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男篮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菲律宾队。不过,和世界杯上大胜中国男篮的那支菲律宾队相比,克拉克森等主力高挂免战牌,出战亚运会的只是以“30+”老将为主的菲律宾“二队”,中国队应该能成功“复仇”。

  此外,中国女排将在排位赛中对阵韩国队,羽毛球项目将决出各单项八强,中国队在攀岩、拳击、射箭等项目上都有冲金实力,摔跤和龙舟项目将正式开赛,男足将展开半决赛争夺。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