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等市疫情防控情况最新通报

文章来源:健康江苏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29 19:42:1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2月28日,南京市、江阴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措施,落实相关场所消杀,并及时面向社会发布疫情防控情况通报。现将12月28日两市最新通报汇总如下:

  12月28日18:34,“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情况的续报》:

  12月28日凌晨,我市建邺区在对口岸高风险岗位闭环管理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引航员。目前,该阳性人员已转至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进行隔离治疗。

  市、区疾控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处置,截至12月28日18时,已排查出在宁密切接触者4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已出25份,均为阴性,另有12人在外地,均已协调落实管控;已排查出在宁次密接56人,正在落实管控措施。排查雨花台区天合广场亚朵酒店工作人员及旅客119人,核酸检测结果已出119份,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176份,核酸检测结果已出44份,其中阳性样本9份,均在闭环管理的长江引航工作人员房间。阴性样本35份,其余结果待出。对病例生活、工作场所等环境消杀8408平方米。

  了解更多请点击:关于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情况的续报

  12月28日22:57,“江阴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的续报》:

  12月28日上午,江阴市在对口岸高风险闭环管理岗位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结果阳性,即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无锡市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2月20日至27日,该无症状感染者来往于长江各码头为境外货轮引航,乘坐单位专车往返于码头和江阴汉庭酒店(专班管理酒店)之间。12月28日上午一直在汉庭酒店所住房间内,当日12时25分经复核阳性,即通过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12月28日20时30分,已累计排查该无症状感染者在江阴密切接触者55人,已全部集中隔离并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已出结果37人,均为阴性;排查次密切接触者83人,正在落实管控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已采集闭环管理酒店等场所环境样本172份,结果均为阴性。已对该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的酒店开展全面终末消毒。

  了解更多请点击:关于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的续报

  “健康江苏”提醒:

  ◆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

  ◆ 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近期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旅居史,特别是与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