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已有人收到这条短信!违反限行会罚吗 最新消息来了!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21 09:49:3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随着杭州小客车“单双号”限行管理

正式启动

本周不少人改变了自己的出行方式

不过这几天下来

还是有件事要提醒大家

“单号单行、双号双行”的规则

可不要搞错了!

最近,已经有人收到了这样的短信

根据短信内容

这次还属于教育提醒

不是罚款

但下次必须得注意了!

既有现场提醒,也有短信提醒

执法人性化,但开错记得立马纠正

随着限行管理开始,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我不小心记错日子闯限了,会被罚吗?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提醒方式,既有现场警力提醒,也有像这样的短信警告提醒。目前对不慎初次闯限的车主,基本还是教育为主。应该说执法还是很人性化的。但如果后续再出现闯限,是会予以处罚的。

不过,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无论在哪个路段,如果现场被提醒,绝对不能不听劝阻继续上路。对于这类“明知故犯”的行为,肯定是会有处罚的。

误闯限行的车,一天比一天少

执勤交警:市民配合度都很高

“单双号”两个误区,大家得注意

昨天,记者还联系到一位在市中心执勤的交警。这两天下来,他能明显感觉到误入限行区的车主,一天比一天要少。“这个情况是肯定的,时间过去一天,大家对规则也更了解一分。”

对于违反限行规则上路的车辆,他和同事们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拦停提醒。摇下车窗,司机们的反应大都是一脸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大部分是对限行规则理解有误,少部分是不知道有限行,明知故犯的基本没有。”

根据和司机们的沟通,交警们发现有些人对于“单双号”通行的概念,仍然没有太清楚。有的以为单双号看的是星期几,有的则以为“单禁单、双禁双”。

这里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记住,所谓“单双号”限行,是看当天日期,而不是星期几!比如明天是9月21日,属于单数日,根据“单号单行,双号双行”规则,单号车辆可通行,双号车辆禁行。

碰到误入限行区的车,交警都会耐心地和司机解释,让他们在前面掉头回去。而对方也基本都很配合,很快就掉头驶离,有些还会跟他道谢。

“人都是将心比心的,咱们客客气气地讲,人家也都听得进去。何况杭州人素质一向都高的。”

小伙自信出门,5分钟后发现不对

“希望大家别跟我一样”

杭州本地小伙小肇,就是这两天被拦下提醒的车主。本周一,措施实施的第一天,他就不小心搞错了。

“我知道单双号限行,但我一直以为是'单号天,单号车不能开',很自信就开出门了。”小肇告诉记者,开出门一会儿他就发现不对,路上的车几乎都是双号,唯独自己是单号...

5分钟后,当小肇驾车来到凤起路上时,他不出意料地被交警拦下了。

好在,眼前那位同样年轻的交警并没有予以处罚。得知小肇是因为记错才上路,他对小肇进行了提醒,并让他在前面路口掉头回家,还嘱咐他后面可不要记错了,再开错就要罚了。

掉头回去后,小肇再次出门,选择了打车出行。因为路上挺空,这个小插曲并没有耽误他上班。“说实话,还挺意外的。那个交警态度很好,语气很客气,我肯定得好好配合。另外大家可别跟我一样犯糊涂。”

这张图,再看仔细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