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新闻 > 正文

312国道南侧仙林段绿化整治提升工程近日正式完工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30 09:54:1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风景就在家门口”“一天一个样”“移步抬眼皆是景”……5月初夏,阳光明媚,蓝天白云。途经312国道仙林段,绿草如茵的绿化带和洁净的步道,令人赏心悦目。近日,312国道南侧仙林段绿化整治提升工程项目正式完工,让该片区“含绿量”大幅提升。

绿树成荫、鸟鸣声声。为了让风景一路相伴,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对312国道南侧仙林段沿线护坡、绿地等缺陷进行了绿化整治提升,项目于今年2月初正式实施,于近日完工,目前处于查漏补缺、补充修饰及日常的植被养护阶段。仙林大学城所属的仙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市政园林管理部部长夏黎明介绍,该路段全长7.2公里,施工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

“主要是针对312国道南侧仙林段沿线护坡、绿地等缺陷整治,以种植各种类绿色植被的方式,恢复仙林片区的生态屏障,也为仙林打造更多的绿色好风景。”夏黎明说,原先这一块区域正是防护林,由于312国道的快速化改造,破坏了其部分生态屏障,加上该路段产生的尾气、噪声等,让周边居民深受困扰。为彻底改变原先的“脏乱差”环境,项目方不仅迅速清理了该地块原有的建筑垃圾,还对其进行了绿化修复,目前已种植香樟、乌桕、无患子、落羽杉、巨紫荆、雪松等乔木1420余株,早樱、鸡爪槭、红叶李、金桂等亚乔木1640余株,红叶石楠、海桐等灌木约5530平方米,兰花三七、吉祥草、金边阔叶麦冬等地被约7.175万平方米。因绿化带外侧本身就是人行道,为了保障行人安全、保护绿色植被,项目方还在外围安装了防护栏杆,确保居民可以放心踏实地散步休闲,也能防止过往车辆压到草坪,破坏生态。

记者从项目工程师王力那了解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方还结合道路线型和周边环境关系,对学海路、仙境路、九乡河西路等主要路口及九乡河生态公园进行了重点打造,增加了景观层次和植物多样性,做到“自然、通透、组团、变化”的景观特点,“如今,这里已经变成了赏心悦目的绿色景观带,后期,我们还将对该路段进行长期的正常管养,确保该绿色景观带常绿常新。”

道路是一个城市建设水平的集中体现。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环境品质,今春以来,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抢抓绿化整治、提升、养护的“黄金期”,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开展边侧分带专项整治,给城市绿地“补妆”,为道路景观“遮瑕”,让“推窗见绿、移步见景”的城市风貌,成为仙林人触手可及的幸福。随着仙林地区污水管网修复改造项目的推进,目前,已经有部分道路具备恢复绿化条件,对此,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先后对仙林大道、九乡河东路、九乡河西路、天工路、文澜路、纬地路、学海路、仙境路、学典路、学思路等11条道路进行修复,确保绿植覆盖到位,提升道路“颜值”。涉及的道路共种植无患子、栾树、朴树、榉树等乔木240余株,早樱、鸡爪槭、红枫、垂丝海棠、美人梅等亚乔木560余株,红花檵木、红叶石楠、龙柏等灌木约1万平方米,福禄考、金娃娃萱草、麦冬、草皮等地被约3.46万平方米。(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李慧珍)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