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司机们不再“风餐露宿” 杭州西站“司机之家”建成启用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09:55:1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这里设施齐全,整体环境温暖舒适,以后我们就不用在寒冷的室外吃饭、休息了。”12月21日,杭州西站枢纽的“司机之家”建成启用,从业已有20余年的出租车司机刘新亮望着眼前崭新的楼房由衷地感慨道。

“司机之家”位于杭州西站西出租车蓄车场区域,由杭州西站枢纽管委会联合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余杭区总工会共同打造。“司机之家”内部设置了就餐区、休息区、展陈区、阅读区和咨询调解区等区域,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电视机和空调等设备,可为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提供餐饮休息、阅读上网等一站式服务。

“杭州西站是杭州市第三大门户交通枢纽,每天都有大量的出租车、网约车接客送客。”余杭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未来科技城中队中队长马春强说,“司机之家”向所有司机免费开放,能满足大家“吃口热饭”“喝口热水”等基本需求,得到放松和休息。

值得一提的是,“司机之家”还邀请了一批司机代表担任“观察员”,并让他们加入“暖小西”司机之家志愿服务队。这意味着,司机们将从“被管理者”变成“管理者”,参与到“司机之家”的管理运营以及网约车、出租车秩序维护工作中来,助力杭州西站枢纽区域更好地运行与发展。

下一步,杭州西站枢纽管委会将充分利用“司机之家”这一阵地,在服务好广大司机的同时,助力杭州西站“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纵深推进,提升交通执法效能,实现网约车、出租车规范化管理,打造“平安西站”“有序西站”。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