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布今年10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与3起查处诬告陷害典型案例?杭州举办“澄清门下道澄清”现场会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09:55:1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12月21日,杭州市“澄清门下道澄清”现场会在建德召开。现场会以“澄清鼓干劲,担当护杭城”为主题,展示了5年来杭州开展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的工作成效,公布了今年10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与3起查处诬告陷害典型案例,再次释放出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的鲜明信号。

“组织第一时间公开澄清,让我彻底放下心理负担。”建德市林业总场场长唐旭是当天被澄清正名的干部之一。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应澄清尽澄清”,采取“一件一议”“一人一议”等机制,综合运用当面、会议、通报等各种方式进行澄清,并通过制定工作指引,开展集中澄清、通报典型案例、组织集中回访、规范信访秩序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工作。今年11月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发布了《杭州市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操作办法》,从制度层面进一步完善标准、规范程序,使澄清正名成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的重要一环。

为树牢“干部敢为、地方敢闯”的风向标,杭州还将澄清正名工作纳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治生态评估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对党员干部在推进省委、市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各项任务中遭受不实举报、诬告陷害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充分发挥澄清一人、激励一批、提振一片的社会综合效应。数据显示,自2019年起,杭州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工作,5年来累计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795名党员干部和61个组织予以澄清,查处诬告陷害行为22起24人。

杭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澄清正名是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应有之义,也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将进一步发挥杭州澄清查诬工作的先行优势、制度优势、品牌优势,持续彰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导向。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