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到紧急的事,拉一下绳子就可以,很方便 2023年,杭州已为5435户独居老人安装“安居守护”智能设备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5 09:38:1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请你阅卷2023杭州民生答卷

2023年杭州市十件民生实事办得怎么样?每一个杭州人都是“阅卷人”。

11月19日起,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推出“2023杭州民生答卷”栏目,跟进十件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听听“阅卷人”的评价。今天晒出第五张“试卷”:“银龄关爱”在杭州

试卷五:“银龄关爱”在杭州

答卷人:杭州市民政局

阅卷人:西湖区翠苑一区居民王雪珍

“年纪大了,走路也不稳了,感应器装在这里,我也安心一点。”81岁的王雪珍说。

她是位地道的“老杭州”,一个人住在西湖区翠苑一区。前不久,老人摔了一跤,走路要靠拐杖帮忙了。

今年6月以来,翠苑一区社区为符合条件的高龄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固定(拉绳)报警器、红外感应器、门磁感应“智能监测设备三件套”。目前,翠苑一区已经有5户老人装上了“三件套”。

王奶奶说,这三件东西挺好的,装了大半年,虽然都还没用到过,但装上在家里总觉得放心一点。

“三件套”装在哪儿,王奶奶已经记得很清楚——

固定(拉绳)报警器装在马桶边上,遇到紧急的事,拉一下绳子就可以,很方便的。红外感应器就装在客厅里,如果摔倒了,机器就会感应到,马上就会有人来帮忙。

“智能监测设备三件套”,是杭州市民政局聚焦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安全问题打造的“安居守护”数字应用场景,系统会自动归集智能设备数据信息,联动水、电、气等部门数据通道,对老年人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提前感知和即时预警,实现“主动探访、主动关怀、及时救助”。

“银龄关爱”在杭州民生实事,旨在破解“家中养老之急”“床头养老之愁”“身边养老之盼”等难题。这一年,杭州为居家养老插上了数智的翅膀,打造了24小时“安居守护”场景,让更多居家老人实现了“智慧养老”。截至目前,杭州“安居守护”数字驾驶舱已经紧急响应47897人次,回访处置率达100%。

“银龄关爱”在杭州 成绩单

“银龄关爱”在杭州,是2023年杭州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由杭州市民政局等部门牵头。

年初目标:新增认知障碍照护专区床位1400张,为独居老年人免费安装“安居守护”智能安全监测设备5000户。

目前完成:新增认知障碍照护专区床位1744张,完成率124.57%;为独居老年人免费安装“安居守护”智能安全监测设备5435户,完成率108.7%。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