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第八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论坛在杭举办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5 09:38:1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12月23日,第八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论坛在杭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委党校、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等省内外的6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八八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理论主题展开研讨交流,以学术带动理论提升和实践提炼,大家交流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贡献智慧。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员辛向阳,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什么样的人类新文明”的主旨演讲。他认为,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关注新质生产力和新质生产关系。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鲜明的开放性、包容性、和平性,通过借鉴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创造了人类政治新文明、人类市场新文明、人类工业新文明、人类城市新文明,代表着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为我们如何从文明发展的高度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时代价值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启发。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研究员张志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一级巡视员、研究员张贺福,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应雪林,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艳玲,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韩强,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乔晓楠等6位专家学者,聚焦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省域探索、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八八战略”方法论与城市治理现代化、重大发展战略与干部队伍建设、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等主题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

来自不同领域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对话,为推进“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提供了富有学术价值和启发意义的观点,为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了智慧。

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共杭州市委党校联合主办,由中共杭州市委党校共同富裕研究中心、杭州基层党建研究中心、社会治理与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协办。中共杭州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研讨会旨在持续深化对“八八战略”引领伟大变革的全局意义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明确着力方向、关键路径,增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内在动能,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助力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