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3年最后一周的天气 连酱鸭看了都欢喜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5 09:38:1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冰冻周”终于结束了,刚刚过去的周末,杭州的回温迈出了一小步。

昨天早晨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3.1℃,但午后随着冷空气影响减弱和阳光补温作用,最高气温爬升到了9.6℃。

本周杭城气温继续回升,但想要摆脱零下还得再等等。今天晴到多云,偏北风3-4级,预计白天最高气温10℃,早晨最低气温-2℃,有冰冻。明天之后,气温再上一个台阶,最低气温会开始回到0℃以上,早晨的“冰冻”感得到缓解。

总体来看,本周杭州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只在月底有一个西风槽东移带来的增云过程。空气相对湿度较低,白天又有暖阳相伴,非常适合大家洗洗晒晒,又回到了香肠酱鸭最喜欢的天气,大家也可以行动起来了。

image.png

今天明天依然有冰冻

昨天早晨,依然是浓霜铺地、冰冻犹存的寒冷开场。

杭州昨天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5℃到-2℃,山区-8℃到-6℃,个别山区-9℃以下。主城区基准站-3.1℃。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低温报告,今天早晨杭州气温依然较低,平原地区最低气温-3℃到-1℃,山区-6℃到-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大家还要注意防寒保暖。

过去一周,在寒潮和冷空气的连番打击下,杭州经历了冰封般的严寒天气,尤其是12月21日以来最低气温连续跌破冰点,甚至一直到23日,连续3天的日平均气温都在0℃以下。浙江天气说,算上昨天,杭州早晨的最低气温已连续第4天在0℃线以下了。虽然连续零下这么多天,但和历史上比,12月“冻”的天数其实还不算多,1984年杭州12月在0℃及以下的连续天数长达14天,排名历史第一位;1967年连续12天,排名历史第二。

27日后 白天气温回到13-15℃

尽管眼下还没有完全摆脱冰冻,但昨天白天气温回升,阳光下体感较前几天舒适多了。放眼全省,昨天早上最低气温大部在-5℃至-1℃,气温和前天比略有爬升,温州一带率先脱离大部队,实现了摆脱冰点的回温小目标。昨天午后气温也缓过神来,截至15时06分,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7-12℃,浙中南不少地区来到了10℃以上,“冻”人感退去。

杭州市气象台说,虽然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依然在0℃以下,但冷空气的老巢已被掏空,未来几天将一天暖过一天。

需要注意的是,26日以前,杭州气温和往年比依旧偏低,早晨最低气温仍在0℃以下,冰冻明显,大家要继续注意防寒保暖。27日开始在暖区的控制下,回暖明显,不但早晨最低气温摆脱冰点,白天最高气温更是会回到13-15℃,阳光下属于冬天的慵懒感回来了,气温将由目前的严重偏低转为接近常年甚至略偏高的状态。

2023年最后一周全国大回暖

随着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逐步回升,昨天早晨,中央气象台解除了连发8天的低温预警。2023年最后一周,中东部地区都是回暖的大动作。本周中东部累计升温普遍能达5-10℃,西北、华北以及长江沿线不少地方可达10℃以上。最高气温0℃线将逐步北抬至内蒙古东部、辽宁北部;10℃线将位于陕西南部至河南北部。

今天开始,北方大部气温就将转为偏高。不过在升温的大趋势中,北方不时还会遇到冷空气干扰,制造气温波动。但总体而言,冷空气实力较弱,改变不了气温偏高的大趋势。

而南方的回暖之路将会更加顺利。昨天,最高气温10℃线几乎全面跨过长江,本周还会继续北抬,江南多地最高气温可升至15℃以上;云南、广西、广东、福建一带最高气温20℃以上的范围也会陆续增大。

不过,南方最低气温的回升速度和幅度较最高气温都略逊一筹,今天早晨,湖南、江西、浙江等大部最低气温还会在冰点以下,预计周三开始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会重返0℃以上。

从常年各节气全国平均降水量来看,冬至节气是降水量最少的节气,而本周的天气形势也恰好反映了这一特点。2023年最后一周,在干冷气团控制下,全国大部将维持降水稀少、晴朗干燥的天气格局。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