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景一故事,扬州“运河十二景”揭晓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1 07:10: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快报讯(通讯员 运投宣 记者 顾潇)一条大运河,千年扬州城。扬州是大运河原点城市,拥有大运河“最古老、最核心、最精华、最有活力的一段”,那些因运而生的历史遗存,宛如珍珠,在时光和流水打磨下熠熠生辉,成为动人的风景。8月10日晚,经过432万余票的票选和专家评选,扬州“运河十二景”正式发布。

扬州“运河十二景”中既有古镇风情的瓜洲古渡、茱萸湾、邵伯古镇,也有古城神韵的明清古城、盂城驿,还有湖上胜境的瘦西湖、北湖湿地公园,更有人文高地的平山堂、双宁古韵、高旻禅寺和水工匠心的运河三湾、七河八岛。

扬州“运河十二景”发布仪式暨2022喜马拉雅扬州城市文化日由扬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联合承办。

发布仪式以扬州“运河十二景”为主线,通过不同文艺表演形式,讲述一景一故事,重现历史景象,并与现代生活情景演绎穿插,让观众全方位、立体化、沉浸式地感受体验扬州“运河十二景”魅力。

据介绍,今年6月27日,在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大运(扬州)文旅发展推介大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扬州“运河十二景”海选正式启动,该评选从22个入围项目中票选出“运河十二景”。票选期间,据后台统计数据显示,共有360373人参与投票,投票数和浏览量分别达到了4324476票和1306819人次。

“扬州运河十二景,景景都非常美丽,景景都有美丽的传说,都有美丽的故事。”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建业说:“扬州的十二景不仅是中国的航运史,而且是中国的商业史、中国的文化史的见证。扬州太美丽,值得我们流连,值得我们陶醉,扬州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永不迟暮的美人。”

主办方表示,举办本次活动以打造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为重点,通过“运河十二景”评选与建设,讲好运河故事,推动文旅融合。

■扬州运河十二景:

瓜洲古渡

高旻禅寺

运河三湾

明清古城

双宁古韵

瘦西湖

平山堂

茱萸湾

七河八岛

北湖湿地公园

邵伯古镇

盂城驿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