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游泳世锦赛“年年见” 这次是在多哈

文章来源:新华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0:2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福冈游泳世锦赛刚过半年,多哈游泳世锦赛即将开幕,2月2日至18日,地处热带沙漠气候的多哈将首次举办游泳世锦赛,迎接水上运动的“嘉年华”。

游泳世锦赛曾经4年举办一次,近20年来改为两年一届,从2021年开始变成“一年一度”。受疫情影响,2021年福冈世锦赛经历东京奥运会延期后两度推迟,最终在2023年7月举行;布达佩斯填补2022年“空缺”,原定于2023年举行的多哈世锦赛被“挤到”了2024年初,让游泳世锦赛首次与奥运会同年举办,2025年世锦赛东道主新加坡已经就位,这导致从2022至2025年连续四年间,游泳世锦赛“年年唱大戏”。

本届世锦赛共进行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水球、游泳和高台跳水六个大项的比赛,其中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和水球都是奥运资格赛,只有游泳项目不存在这种紧迫感,因为它是以成绩是否达标决定奥运资格的。

对于游泳高手来说,达标轻而易举,所以他们纷纷放弃多哈世锦赛,而是将重心放在奥运会,多哈泳池略显“星味儿”不足。中国队也雪藏了奥运冠军张雨霏、汪顺、叶诗文以及新“蛙王”覃海洋等人,李冰洁是中国游泳出征多哈的唯一奥运冠军。这也给了中国队年轻泳将崭露头角的机会:潘展乐将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董志豪在男子200米蛙泳上有奖牌实力;16岁小将张展硕将迎来第一次成年国际大赛,参加5个单项的比拼;余依婷将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上演世界级表现。

放眼外国名将,美国的奥运冠军莱德基、德雷塞尔、里根·史密斯、莉莉·金等人将缺席;加拿大奥运冠军麦克尼尔以及新星麦金托什不出战;澳大利亚队18人参赛,女队几乎没有派出名将;罗马尼亚短距离自由泳名将波波维奇不在参赛名单;日本队仅派出12人参赛。

在跳水项目中,外国选手需要竞争奥运资格,已经拿到满额参赛名额的中国跳水队主力悉数参赛,“双子星”陈芋汐和全红婵将再次用“水花消失术”征服世界;此外伤愈归来的三朝奥运冠军曹缘和去年复出的东京奥运会男子3米板双料冠军谢思埸格外引人关注。不满14岁的黄建杰是队伍中唯一的非世界冠军,也是年龄最小的选手。

在花样游泳项目中,中国队凭借杭州亚运会的双人和集体项目冠军锁定巴黎席位,本次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全部11个小项的比赛,来自北京的小将杨顺诚将首次在男子单人比赛中亮相。花样游泳新规则从去年开始实施,中国队在福冈获得3金1银1铜,本次在多哈将继续对标巴黎奥运会迎接挑战。45岁的美国花样游泳“教父”比尔·梅也将亮相多哈,他表示争取巴黎奥运会资格、站上奥运会赛场是他最大的心愿。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