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我辈请长缨,95后硕士出校门进营门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01 09:24: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清晨6点半起床,跑步3公里,进行减重训练……最近,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材料学专业2022届硕士毕业生高颂正抓紧调整作息、锻炼身体,为即将到来的役前训练做准备。

“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95周岁生日之际入伍,我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高颂告诉记者,他的爷爷曾在新疆军区某部队担任陆军军医,去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爷爷的四弟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五弟曾在西南边境作战并荣立三等功,“从小我就是听着他们口中解放军光荣故事长大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参军报国的种子。”

2015年本科入学前,高颂和家人一起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2019年读硕士时,他和同学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强军兴军成就直观体现在两场阅兵式上,“我国军队武器装备不断更新、人民军队不断变强,让我对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史和如今强大力量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高颂应征入伍后,不少学弟学妹充满憧憬向他咨询入伍政策和体会。“当前越来越多的青年人选择把读书之后携笔从戎作为自己的理想。”高颂认为,95后成长环境越来越好不只是物质条件,精神世界也在不断丰富,“当代中国的发展给了我们这一代人更多的自信,相信我们会不负先辈的期望,利用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强军事业。”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走入军营、接过先辈的枪,高颂坦言,既有自豪感,也不免有些紧张。他表示,首先应当学习先辈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自人民军队建立之时起,先辈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筚路蓝缕开拓奋进,我们要发扬这种精神,刻苦训练和学习,成为合格的军人。”高颂说,无论是在抗震、抗洪救灾还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人民子弟兵始终保持本色,始终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始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时出现,“期待通过入伍后的锻炼,能让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以青春之我,担强军之责。”

【记者手记】

“211”“双一流”院校硕士毕业,面对多家企业抛来的橄榄枝,毅然选择应征接受祖国的挑选。同为95后,我在高颂身上感受到超出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独立与成熟、担当与作为。

青春不止于眼前,更有肩上的责任和心中的远方。越来越多怀揣军旅梦想的青年正主动接受祖国挑选,以实际行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军营的磨练将锻造出团结拼搏、严格自律的优秀品格,练就不畏艰难、永争第一的过硬本领,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迈向社会,从军经历都将为青年一代提供无往不胜的精神力量。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