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江苏中小学生开学返校仪式感满满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6 08:47: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月5日,江苏各地中小学迎来开学报到。今年的报到日刚好与元宵节“撞”了个满怀,不少学校精心准备,用花灯、手牌等造型别致的元素欢迎久别重逢的孩子们。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雪瑞

小学生“变身”福兔闹元宵

闹花灯、猜灯谜、吃元宵、观舞龙……2月5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为前来报到的4000多名孩子准备了新学期惊喜,孩子们和老师、家长一起制作花灯、体验手搓元宵,感受了一个不一样的开学季。当天最令学生们感到惊喜的还有专业的舞狮表演,伴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舞狮队踢跳翻蹬、立卧滚抖、勇猛憨厚、惊险逗趣,赢得满堂喝彩。“从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这样的表演,没想到今天能现场围观,太惊喜了!”

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的开学报到格外喜气。小学部的萌娃们身着古装,提着兔子灯、荷花灯、宫灯等各式花灯,在张灯结彩的喜庆氛围中迎来新学期。学校还精心准备大手拉小手“学长制”活动:创意元宵我来做、舞狮少年我来学、创意花灯我来点,同学们在体验传统习俗中收获满满。

南京工业大学实验小学为返校的“小谷粒”们准备了精彩的元宵喜乐会,低碳制花灯、巧手捏汤圆、欢喜派红包、趣味领蜜糖,“小谷粒”们各个喜笑颜开。

萌兔打卡点吸引学生围观拍照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阔别已久的校园装扮一新,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南师附中新城小学的校园,巨大的欢迎气球吸引了孩子们围观驻足,老师们还准备了“‘卯’足干劲”“奋发‘兔’强”等创意手牌,让学生拍照留念。

扬中市外国语小学校园里,欢乐兔、健康兔、智慧兔等打卡点吸引同学们争相拍照,为了迎接好久不见的同学们,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红色气球,让教室营造出欢乐的氛围,黑板上写下了每个学生的姓名,“欢迎回家”四个字更是饱含着老师们满满的爱意。还有糖果、牛奶等小礼物,让孩子们直呼:“这就是我想念的校园!”

“开学大礼包”惊喜连连

“奋楫争先立潮头 挺膺担当绽青春”!5日上午,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师生欢聚校园。学校各年级部主任分别登台为大家送上新学期的祝福,并抽取幸运儿送出“开学大礼包”。书记陈锋、校长杨维风分别为文理科学生代表赠送“状元灯”,祝愿高三学子高考再创辉煌。

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的走廊上,挂满了红彤彤的兔子花灯,给新学期的校园增加了一抹靓丽。据悉,这些花灯均出自九初同学们之手,他们用巧手制作彩灯装扮校园,一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又有福袋,又有红包,太幸福啦!”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同学们纷纷领取了新年福袋,抽取了新年红包。红包里有卡片等小礼物,这样的开学惊喜既充满年味,又有趣好玩,同学们直呼过瘾。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