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2024宿迁·皂河龙运城新春灯会,即将“龙”重点亮!

文章来源:新华报业·新江苏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2:2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春游园灯会,点亮来年福愿。春节看花灯是中国人新年期间必不可少的传统民俗。今年,随着龙年春节进入倒计时,宿迁湖滨新区的皂河龙运城灯会也即将隆重登场,为游客们体验一场充满年味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2024年宿迁·皂河龙运城新春灯会在半年前便已开始进行前期策划和筹备。全场灯组超过50组,造型各异,错落有致,共同打造了一场华光璀璨、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灯会以春节传统文化为元素,融入华夏图腾——“龙”的灯饰,象征着龙腾盛世的繁华场景,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其中,“山海异兽”灯区打造了以《山海经》中的神鸟、神女形象为代表的大型重磅灯组,将传统文化与当代花灯艺术相融合,营造出一个美轮美奂的灯会氛围。

2024宿迁?皂河龙运城新春灯会,将于1月20日闪亮登场,并将持续展出至3月10日,先来提前了解一下灯会盛况吧~灯会现场设有“龙运新春、异兽山海情、童真年华”三个主题板块,邀大家共赏花灯璀璨。

“龙运新春”,包含多个以“龙”为主题的造型灯组,既有浓浓氛围,也有文化内涵。

“异兽山海情”,一个个《山海经》中的瑞兽、神女、神鸟,在来自四川自贡的能工巧匠的手中,“现身”于皂河龙运城景区,让大家在这里,领略 “东方美学”。

“童真年华”,由多个充满童真趣味的灯组构成。或是呆萌可爱的“小鹿”,或是“翩翩飞舞”的“蝴蝶”,或是极富趣味的“蘑菇、花卉”,形式多种多样。

从1月20日至灯会结束,《盛世龙运》《雪花红梅》《如梦皂河》……多场演出,轮番上演。大家可以在观灯之余,花式看演出,从多种演出形式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快约上朋友、家人,穿一身古装,在灯火阑珊处,定格下美好的出游照片吧!皂河寻梦烟花秀,也将在灯展期间倾情回归,让大家在漫天烟火中,提前感受满满“年味”。当烟花在空中绽放,与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交相辉映,邀各位“焰”遇美好佳节。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