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2023“水韵江苏 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23 10:26:4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21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商务厅、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州恐龙园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徐缨,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周英,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盛蕾,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陆建康,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夏网生,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季建南共同启动系列活动,邀四方宾客感受“水韵江苏”的“璀璨夏夜”。

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一座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活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拉动城市休闲消费的新引擎。活动仪式,“江苏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风采展示”主题视频对该项工作进行全景式回顾。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南和评价指标。认定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45个,其中12个创成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数量并列全国第二。今年4月,新认定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30个。全省涌现出“夜之金陵”“姑苏八点半”“龙城夜未央”“二分明月”等一批夜间文旅经济品牌。颗颗璀璨“夜明珠”,点亮“水韵江苏”流光溢彩无限风华。

如何让“流量”变成“留量”?全省文旅部门携手行业平台,共同发挥资源优势,解锁更多夜间消费新路径、新模式、新场景。

白天观景,晚上看戏。“演员推荐官”发布全省小剧场夜演信息。截至目前,建成各类小剧场1156座,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小剧场将上演脱口秀、非遗曲艺、悬疑喜剧、新潮演艺等节目。赏戏、赏景两不误,《游遍江苏》电视专栏本次特别推出 “游遍江苏璀璨夏夜”专题节目,带领观众看遍江河湖海的浮光跃金,游遍流光溢彩的璀璨夜景。

承前启后的仲夏夜,“水韵江苏百名旅行商踩线”活动旅行商代表发布阶段性成果。该活动自5月底开展以来,组织百名重要客源地旅行商,分4条线路前往13个设区市开展踩线活动,曝光量超300万次,有效提升了江苏作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吸引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顾新东共同启动“2022-2023江苏文旅消费热力榜”征集评选活动,聚合主流媒体、大数据平台优势,促消费、激活力、拓场景,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德国摄影师 Yolanda vom Hagen、法新社签约摄影师Dan Sandoval作为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分享外籍友人镜头下的江苏印象。

启动仪式上,“水韵江苏银联助企惠民”活动正式发布,包括为文旅小微企业减费纾困的“红火计划”;给游客带来折扣优惠的“1元购券”活动;公布第三批省级文旅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建设对象(银联移动支付受理环境改造对象)名单等内容。

发布全省夜间文旅消费促进活动和惠民措施。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举办音乐节、国潮、光影秀、星光夜市等各类主题活动,推出380多项文旅促消费活动、160余条惠民福利。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在这璀璨夜秀中,让流光溢彩的夜经济持续激发文旅消费强劲动能,推动全省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更好助力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