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持续推动“线路图”化为“实景图”,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2:2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月24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省文旅系统自觉扛起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助力文化强省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

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透露一组亮眼数据:2023年,江苏接待境内外游客9.4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万亿元,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分别增长8.6%和1.7%。全省文旅消费总额5366亿元,占全国文旅消费9.74%,占比全国第一。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获得国家级及以上荣誉情况,高质量发展“文旅答卷”成色好、分量足。

一年来,全省文旅系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探索创新、承压前行,统筹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文化和旅游行业率先实现快速恢复发展,成为经济增长亮点,有效发挥了拉动消费、促进就业、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作用。

2024怎么干?会议提出,全省文旅系统要扎实抓好2024年重点任务,努力实现文旅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的一年,在文化方面,要进一步放大艺术创作“江苏现象”,致力打造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升级版”,持续用力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文旅方面,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巩固和增强文旅消费回升向好态势,着力提升文旅领域治理水平。

(图片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童棹凡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