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树名木穿“冬衣”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09:55:1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寒潮来袭,不少杭州市民在路边街角看到,园林工人们正忙着用毛毡、草垫等防寒保温材料,为古树名木裹上厚厚的“冬衣”。

“我们对城市古树名木、公园、滨水、道路绿地及在建工地做好抗雪防冻工作,尤其对古树名木及耐寒性较弱的植物进行包扎、卷干、培土、覆膜等防冻保暖措施。”市园文局工作人员说,此外,他们还及时清理了绿地内的树木断枝,重点抓好高架绿化设施的运行安全和维护工作。

“当气象预报次日最低温在0℃以下时,我们将关闭供水阀门,当日绿地尤其是高架挂箱全面停止灌溉,以防路面积水结冰,确保高架道路交通行车安全和人员安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统计,杭州市园林绿化领域组织专业应急队伍113支,共2062人,调集竹竿35822根、支撑钢管168864根、电锯油锯741把、手拉葫芦208台、发电机253台,已支撑树木8000余棵。截至目前,共出动766人次,车辆188车次,机械设备164台,主要进行树木刷白、修剪、不耐寒植株包扎等抗寒防冻工作,并对廊架凉亭、园路等建筑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维修工作等。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