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了,大家要的回暖,就在这天开始

文章来源:潮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5 09:38:1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又是一天零下!

这阵子的杭州真是掉进了冰窟。

浙江气象部门表示,12月15日寒潮影响后,随着近期冷空气的接续补充,配合夜间晴空辐射作用,整个浙江虽有升温“但不多”。

算上今天(12月24日),杭州早晨的最低气温已连续第四天在0℃线以下了。

虽然连续零下这么多天,但和历史上比,12月“冻”的天数其实还不算多,1984年杭州12月在0℃及以下的连续天数长达14天,排名历史第一位;1967年连续12天,排名历史第二。

且零下的日子还在继续,受冷高压和晴空辐射降温影响,12月26日前早晨气温依旧维持低位走线。省气象台今日11时继续发布低温报告。

不过形势马上要开始变了。

12月26日起回温开启,26日后气温上一个台阶,最低气温会开始回到0℃以上,早晨的“冰冻”感得到缓解。

受槽前西南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28-30日,我省云系增多,雨水现身,其中28-29日东南沿海地区局地会出现小阵雨,30日雨水范围扩大。

具体到杭州,12月27日开始在暖区的控制下,回暖会变明显,不但早晨最低气温摆脱冰点,白天最高气温更是会回到13~15℃,阳光下属于冬天的慵懒感回来了,气温将由目前的严重偏低转为接近常年甚至略偏高的状态。

接下来一周,降水依然比较稀少,杭州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只在月底有一个西风槽东移带来的增云过程。

空气相对湿度较低,白天又有暖阳相伴,非常适合大家洗洗晒晒,想要晒腊肠、腊肉的这些年味儿的,可以行动起来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