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比増长150%以上!这里的澎湃动能从何来?

文章来源:临安发布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5 09:38:1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临安区於潜镇积极贯彻落实“产业强区”战略,坚持惠企导向,深入开展“潜心益企”党建联建项目,创新联建赛道,推动党建引领助企纾困、生产提能、创新转型,政企同心奏响共富的“协奏曲”。

问需于企

精准施策

“门前道路更宽敞了,货物运输更方便,生产效率也高了。”日前,杭州金盟道路设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杭州金盟道路设施有限公司是於潜镇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高强度复合材料窨井盖的企业。今年以来,企业接到的订单同比大幅增长,然而由于企业主入口道路过于狭窄,货车进出不便,严重影响运输效率,成为了制约企业生产的一大障碍。

於潜镇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后,立刻组织於潜公路服务中心、方元村、铜山村和金盟召开联席会议,商讨解决方案。经过多方努力,金盟入口道路今年秋季顺利完成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自开展“潜心益企”党建联建项目以来,於潜镇积极搭建助企平台,明确机关支部服务解难、企业党支部攻坚破难、驻镇单位支部保障排难职责,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和堵点,主动服务、助企纾困,解决樱花集团出口道路、逸逸平台用水等问题41个,助推潜盛建材、明圣新材料等企业产值同比増长150%以上,盛恒、尼欧、炜庆达等装饰纸企业产值同比增长50%以上。

同时,发放高质量奖励资金136万元,拓市场奖励资金27.3万元。组织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外出考察学习3批130余人次,为69家企业招引人才167人次。

潜心服务

助企创新

装饰纸是於潜镇的主导产业之一,为推动装饰纸企业实现技术突破,提升产品竞争力,日前,於潜镇召开了一场政校企装饰纸产业链对接会。於潜镇相关负责人、浙江农林大学的专家学者和装饰纸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产业发展、创新需求、研发合作等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这场产业链对接会其实是於潜镇助力企业跑出创新“加速度”的一个缩影。为了推动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於潜镇成立了3个服务型党小组,瞄准创新提质赛道,积极对接上下游产业链,加强与高校、院所联动,开发新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邀请专业科技服务公司“点对点”辅导,申报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引导企业抓研发、强技改、上台阶,提升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於潜镇全年新增研发活动企业7家,成功申请各类专利39项,年新增技改项目15个,同比增长150%。杭州四叶草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获评杭州市级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杭州金盟道路设施有限公司、杭州潜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临安金洲纸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杭州瑞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评临安区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项目,获得奖补资金100万元。

村企合作

齐绘共富

兴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於潜镇按照“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干在产业链、力量聚在产业链”的思路,开展“村加企”合作结对,建立“村企共富”帮共体,将党建力转为共富力,通过项目和采购帮扶,有力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

眼下,村企合作反哺“家乡情”的精彩故事正在於潜镇各地上演。樱花集团与铜山村结对建立“天目共富联盟”,项目带动铜山村年增收10万元。潜阳科技等20家企业党支部与逸逸村结对,为520余位老人购买意外保险,举办重阳敬老活动,爱心捐款20万元。振宇吸水等10余家企业党支部采购竹田米共富工坊大米5万斤,共尝共富好味道。

於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统筹“党建红”和“企业蓝”,持续发挥“潜心益企”党建联建作用,服务企业,助力发展,推动政企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推动“产业强区”首位战略注入澎湃动能。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