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双叒叕在零下!这么多天,和往年比算久吗?终于要暖了,就在这天起

文章来源:浙江天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5 09:38:1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浙江天气消息 “冰冻”感继续 26日起气温上一个台阶

又是一天零下!15日寒潮影响后,随着近期冷空气的接续补充,配合夜间晴空辐射作用,虽有升温,但不多。算上今天,杭州早晨的最低气温已连续第四天在0℃线以下了。

虽然连续零下这么多天,但和历史上比,12月“冻”的天数其实还不算多,1984年杭州12月在0℃及以下的连续天数长达14天,排名历史第一位;1967年连续12天,排名历史第二。

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东南沿海0~3℃,其它大部-1~-4℃,湖州、嘉兴及杭州西部-4~-6℃,山区-6~-9℃。

且零下的日子还在继续,受冷高压和晴空辐射降温影响,26日前早晨气温依旧维持低位走线。

省气象台于今日11时继续发布低温报告:

受冷高压和晴空辐射降温的影响,26日之前我省早晨气温持续偏低,明天早晨最低气温东南沿海地区0-2度,有霜冻,其它地区零下1度-零下3度,有冰冻,山区零下3度-零下5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今天中午到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后天:全省多云。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南地区:10-12度;

其它地区:7-9度。

提醒大家,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对能源保供、农业生产、人体健康均会带来不利影响,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及时做好防护措施!

26日回温开启,26日后气温上一个台阶,最低气温会开始回到0℃以上,早晨的“冰冻”感得到缓解。

阳光收敛 一波阴雨天气候场

受槽前西南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预计28-30日,我省云系增多,雨水现身,其中28-29日东南沿海地区局地会出现小阵雨,30日雨水范围扩大。

中期天气预报

12月27日:全省多云到晴。

12月28-29日: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局地小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12月30日:全省多云部分有小阵雨。

12月31日-1月2日:全省多云到晴。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