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杭州城西休闲公园 看看独特的城市印记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5 09:38:1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日前,“刻画时代精神——杭州市雕塑院四十周年纪念展”在杭州城西休闲公园品空间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3月1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

杭州市雕塑院院长林岗表示,此次展览以“刻画时代精神”为主题,展出作品及相关创作小稿百余件,汇聚了杭州市雕塑院老中青三代雕塑家的创作成就,集中展示了杭州市雕塑院的发展脉络、艺术追求、价值担当。

杭州市雕塑院(原名杭州市城市雕塑创作室)创建于1983年,秉持着传承和发展中国雕塑艺术的初心,创作出了很多为人熟知的雕塑艺术作品,如《西湖世界遗产标志》《马可波罗》《白蛇传》《惜别白公群雕》《张顺》《金牛出水》《梦虎》《钱镠像》等。这些作品分布于杭城,成为城市的独特印记,也成了大家记忆中的文化符号。

40年来,杭州市雕塑院共获得了国家和省级各类奖项50多项,举办了2000年、2001年两届西湖国际雕塑邀请展,并参与了多次国际性的户外雕塑大展及学术活动。今年,杭州市雕塑院还负责创作设计了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主火炬塔“钱江潮涌”。

“雕塑院这40年的历程跟杭州城市的发展密不可分,所呈现的作品也是城市发展的印记,我们将继续用雕塑的语言演绎城市的美丽和文化,为城市文化的繁荣和雕塑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林岗说。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