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萧山 “廉政时评300秒” 上演“廉味”辣评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09 15:53:1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牢固‘边界感’,守好‘交往圈’”“用反腐败的利剑做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反腐中的‘卷’,到底卷什么”……日前,在萧山区“廉政时评300秒”决赛上,12位选手妙语连珠,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生动、辛辣、尖锐的“廉味”辣评。

作为萧山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金名片”“廉政时评300秒”比赛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此次赛事以“学习正当时,潮评lian你我”为主题,于2023年6月启动预赛,设置了机关专场、助跑(新入职人员)专场、清廉社会组织专场和基层站所专场,萧山各镇街、部门、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共计400余人参赛,最终12位选手进入决赛。

所谓“300秒”,即每位选手的展演包括4分钟规定时评和1分钟即兴时评。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廉政主题,聚焦反腐热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结合自身经历进行锐评,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对廉洁底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23年刚入职的年轻干部俞露表示。第一次组织清廉社会组织专场的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王洁则说:“清廉社会组织专场是今年新开的专场,我们以专场活动为契机,将清廉建设全面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

“基层站所选手让我们看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勤廉担当。”现场观众投票环节,观众小金将最具人气奖投票给了基层站所选手。

当天,“潮头鱼”X课堂正式开启,由历年时评选手组成一支“潮头鱼”宣讲团,今后将围绕勤廉有为、共富有我、亲清有度、青春有范、家家有wei五大主题,提供个性化课单,通过“你点单我宣讲”方式把廉政教育送到群众身边。

萧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廉政时评300秒”活动举办至今,每年都在坚持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廉政教育初心,得到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认可。此外,还通过举办古代廉政人物展、廉政剪纸展和廉洁动漫作品展等活动,扩大廉政教育阵地,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之势助推形成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